快訊/揭鍾東錦25歲犯「傷害致死」 邱顯智、宋國鼎籲說明態度

▲邱顯智、宋國鼎召開「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宋國鼎、邱顯智召開「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今(3日)召開記者會,宋國鼎指出苗栗縣議長、現任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曾在1987年犯下傷害致死案,當時其本名為「鍾朝平」。宋國鼎表示,鍾東錦5月16日表示,若提出相關事實,就馬上退選且辭去議長職務,對此他呼籲鍾清楚表示態度,並提出說明。

針對時代力量的指控,鍾東錦競選團隊發言人陳怡樺則表示,時代力量挖出3、40年前已經結束的陳年舊案,那個時期台灣還處於戒嚴時代,司法品質遭國人詬病,當時所謂的警總,不分青紅皂白,為了交差,在法院草草審判下,把年輕時期的鍾議長抓去坐牢,而在當今這個時代,就叫做「黑牢」。

陳怡樺說,邱顯智和宋國鼎號稱人權律師,應該要爲鐘議長平反才對,怎麼會為了選舉,來污衊、抹黑一個每年捐一百萬元作爲獎助學金的人,這樣的律師不但讓人不敢恭維,奉勸委託他們的當事人,不要為了選舉,把已經結案的官司,再拿出來給社會大眾公審,如此只是把法律當成工具和武器,根本看不到公平與正義。

邱顯智、宋國鼎3日下午召開第一場「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宋國鼎指出,鍾東錦原名鍾朝平,鍾朝平25歲犯下傷害致死案;根據1987年5月6日報導,當年5月5日凌晨2時,有7名男子在台北錦州街吃消夜,期間與喝酒醉的20歲鄰桌胡姓客人發生衝突,胡姓客人遭到拳大腳踢,遭活活打死。

宋國鼎又指,根據最高法院77年度台上字2846號記載,判決內容指被害人胡OO藉酒意攔住沈OO打擊耳光,薛OO見狀出拳將胡OO擊倒在地,而鍾朝平跟沈OO、薛OO共同腳踢已倒在地的胡OO頭部,導致胡OO前額挫傷、左上肩與右顱部擦傷等,引發合併顱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送醫不治死亡。

宋國鼎說,針對這樣的事實,這是苗栗縣民相當害怕的事情,如果涉及殺人未遂,以及涉及傷害致死前科的人擔任縣長,會帶來怎樣的問題。他要呼籲鍾中僅兩件事:第一、鍾東錦5月16日稱他有殺人未遂前科,但現在讓民眾發現,鍾涉及一條死亡的生命,有傷害致死的經歷,到底有哪些不清楚的過去,請鍾東錦跟全體縣民說清楚;第二、鍾東錦5月16日也公開說,提出殺人事實,不光獎金10萬元,且馬上退選,並辭去議長職務,這點鍾有必要清楚表示態度,並提出說明。

邱顯智則說,鍾東錦未公開說明上述事情,他們是接獲民眾檢舉,再經查證,才知情,而這跟鍾東錦之前提到的劃破肚皮一事,是不同的。選舉之中,候選人的學經歷不能造假,過去涉犯哪些案件,都應該被揭露出來,才能讓選民有清楚的判斷,所以鍾東錦必須站出來清楚說明有無其他案件,或類似行為。

對於如何證明鍾東錦就是鍾朝平?邱顯智表示,這有相關事實可以查證,但相關狀況,鍾東錦可以出來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