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五人制亞洲盃中華隊無緣8強 教頭:相信選手又更成長了

▲中華隊賽後向觀眾致謝 。(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隊賽後向觀眾致謝 。(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五人制中華男足在科威特出戰2022五人制亞洲盃,2日深夜出戰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對上1勝1負排名小組第2的印尼,中華隊手握1分積分,唯有勝出本場比賽,才能夠進一步打進8強的舞台,可惜最終1比4落敗無緣晉級。

開賽中華隊全力防守但陷入犯規麻煩,第10分鐘前場持球遭到印尼隊搶斷以後快攻得逞,陷入落後局面,並且在第11分鐘即累計達5次犯規,第12分鐘遭印尼快速連進二球。中華隊旋即換下守門員進行Powerplay搶攻,幾次射門算有機會但無功而返,半場結束以3比0暫時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中華隊持續壓上進攻,苦戰之中第9分鐘失守再被印尼射進第4顆進球,但第10分鐘成功執行戰術由林志紘門前埋伏追回1顆進球追近比數,暫停過後印尼隊亦換上flying goalkeeper五人壓上進攻,戰局仍僵持不下,雙方都有進攻射門機會。比賽最後1分鐘印尼對於罰球區域外圍犯規,中華隊最後的攻勢由紀聖珐操刀射門彈出,最終比數即以1比4不敵印尼,小組賽止步。

▲林志紘今日扮演進攻要角 。(圖/中華足協提供)

▲林志紘今日扮演進攻要角 。(圖/中華足協提供)

踢進今天唯一進球的的林志紘表示:「再次體會到國際賽的強度。剛開賽的大家沒進入狀況,分數掉得太快。下半場的比賽我們必須冒險去搶攻,很可惜很多機會沒有把握住。」

今天在搶攻戰術下還需身兼守門員角色的王焜崴表示:「今天的表現沒有很好,但是沒放棄有堅持到最後。上半場節奏有點被印尼拉走,下半場很可惜還是沒有辦法進球,如果進球的話,球場上的氣氛跟流暢度會對我們比較有利。」

▲陳敬玄U20時期擔任隊長曾與伊朗、印尼交手 。(圖/中華足協提供)

▲陳敬玄U20時期擔任隊長曾與伊朗、印尼交手 。(圖/中華足協提供)

在U20代表隊時就對過伊朗與印尼的陳敬玄表示:「從資格賽、集訓、到會內賽,一路走來不簡單,球隊整體是有進步的,比起過往我們更有組織也更為勇敢在球場上持控球、與強隊對抗。國內聯賽不太常出現這種強度的對決,今天的比賽看到球隊狀態比較慢熱,失球也多數是自身的失誤。」

對於子弟兵今天的表現,總教練阿迪爾表示:「上半場的比賽選手們狀態非常差,不甚滿意,在場上出現許多不該出現的失誤。下半場就算power play進攻,擁有較多的控球權也不夠主動積極,沒有辦法製造相對應多的射門機會,但這就是國際賽,相信選手們又更成長了。」

▲中華隊隊長紀聖珐(中) 。(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隊隊長紀聖珐(中) 。(圖/中華足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