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英勇擒匪險被爆頭!警「殺人救狗」惹議 現場畫面曝光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49歲嫌犯加拉薩(Francisco Galarza)因持槍拒捕被警員當場擊斃,掀起警察用槍爭議。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警方最近公佈現場畫面,顯示嫌犯被警方追捕時不僅拒捕逃走,還掏出手槍試圖將撲倒他的警犬奇洛(Kiro)爆頭逃命,在千鈞一髮之際,警員果斷開槍擊斃加拉薩,才從槍口下救了奇洛一命。

據《紐約郵報》報導,加拉薩在當地8月25日因搶劫便利店被警方圍捕,就在警方與他在停車場對峙時,加拉薩不僅不聽從警方指示投降,還邊逃跑邊從包包裡掏出手槍,試圖與警方展開槍戰。就在這時,警方放出警犬奇洛,而奇洛也勇敢地衝到最前線,一把將加拉薩撲倒在地。

▲▼警犬奇洛在追捕嫌犯時差點被爆頭,但趕到的警員果斷開槍擊斃嫌犯,救了奇洛一命。(圖/翻攝自IG/tucsonpolicek9)

▲警犬奇洛在追捕嫌犯時差點被爆頭,但趕到的警員果斷開槍擊斃嫌犯,救了奇洛一命。(圖/翻攝自IG/tucsonpolicek9)

加拉薩見自己無法脫身,竟將手槍對準奇洛頭部,試圖將奇洛爆頭後逃走。趕到的警員見到這驚險一幕,果斷連開數槍將加拉薩當場擊斃,才讓英勇的奇洛免於殉職。然而,由於警方開槍時加拉薩正和警犬搏鬥,其親友質疑警方「為了警犬殺人」,也讓警察用槍時機議題再度被推到風口浪尖。

警方在當地9月27日公開涉事警員隨身攝影機拍到的畫面,從2個角度都可見,警方當時清楚看到加拉薩將手槍對準了奇洛頭部,其中一名警員甚至還喊出了「有槍」,下一秒2名警員才同時開槍,射殺了加拉薩。

▲▼警犬奇洛在追捕嫌犯時差點被爆頭,但趕到的警員果斷開槍擊斃嫌犯,救了奇洛一命。(圖/翻攝自IG/tucsonpolicek9)

▲奇洛是出生在荷蘭的比利時牧羊犬,今年11月將滿3歲。(圖/翻攝自IG/tucsonpolicek9)

報導稱,加拉薩前科累累,過去曾因藏毒、偷車、搶劫、擁槍等多項罪名入獄。警方也表示,奇洛是一隻還有1個月就要滿3歲的比利時牧羊犬,牠年輕而有活力,是訓練成績優異的警犬,也是特警隊的最佳夥伴。目前多家機構正在審視相關影片,以確定警方是否有必要在此案中使用致命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