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測試Touch ID 大神曝:不太可能回歸iPhone

▲▼iPhone出現螢幕下Touch ID的傳聞不斷。(圖/翻攝MacRumors)

▲iPhone出現螢幕下Touch ID的傳聞不斷。(圖/翻攝MacRumor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從2017年iPhone X開始以Face ID取代Touch ID,之後卻一直不斷有傳聞Touch ID將回歸,至於明年iPhone 15會不會有螢幕下Touch ID,彭博社資深記者戈爾曼(Mark Gurman)分析當前情況,給出專業預測。

戈爾曼發表的最新一篇報告指出,蘋果確實有對Touch ID重回iPhone進行測試,但短期內不太可能實現上市。戈爾曼表示,除了螢幕下Touch ID,蘋果也考慮過在電源鍵上添加Touch ID,類似iPad Air和iPad mini,不過在這2個測試進行過後,戈爾曼仍認為「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2者都不太可能有機會。

「我相信Face ID會繼續存在,但Touch ID不會回到旗艦iPhone上,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戈爾曼指出其中一個可能性是,蘋果選擇在低階版iPhone的電源鍵上讓Touch ID回歸,例如iPhone SE,不過重點是他至今沒有聽聞任何相關進行中的消息。

Face ID功能近年明顯改善,疫情之後即便戴著口罩也能只用,對於Touch ID需求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相對降低非常多。至於Mac和iPad等新品是否會在本月舉行發表會,戈爾曼也認為不會,可能將以新聞稿、官網釋出等形式與消費者見面。

出稿0605
更新075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