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威天宮重建祈福法會 許聖梅:關公火燒神像為台灣擋災

▲桃園威天宮重建祈福法會,藝人名嘴現身

▲桃園威天宮「感恩消災重建光輝祈福法會」,由台灣玄空法寺主法。(圖/威天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威天宮」遭祝融肆虐月餘後,由台灣玄空法寺主法,一連3天於威天宮舉辦「感恩消災重建光輝祈福法會」,2日結束。長年來,與威天宮創辦人、知名電視製作人李鵬交情篤厚的藝人楊凱淇、元六夫婦和名嘴許聖梅,紛紛前來參加法會,和各地信眾一起為威天宮重建祈福。

▲桃園威天宮重建祈福法會,藝人名嘴現身

▲許聖梅、楊凱淇(右一、二)參加法會。(圖/威天宮提供)

經常幫威天宮主持「義薄雲天-關公」節目的名嘴許聖梅說,今年7月底關帝聖君聖誕時還在大殿搭台錄影,沒想到轉眼卻惘如夢境,她相信老天的安排都是有道理的,前陣子台灣地震頻傳,說不定這是威天宮的關聖帝君在幫全台的民眾擋災!?

▲桃園威天宮重建祈福法會,藝人名嘴現身

▲桃園威天宮「感恩消災重建光輝祈福法會」。(圖/威天宮提供)

藝人楊凱淇表示,她從20多歲出道,首次擔任女主角就是李鵬製作的戲「冷月孤星劍」只要跟李鵬接觸的人都知道,蓋關公廟是他一生的志願。從這塊地還一片荒涼時,李鵬就會帶著一群朋友到山腳下,描述他蓋關聖帝君大廟的藍圖與願景。

▲桃園威天宮重建祈福法會,藝人名嘴現身

▲新竹北極聖武宮的宮主吳肆賢(右),將募得款項捐贈威天宮。(圖/威天宮提供)

當時大家都覺得他是在做夢,沒想到二十年後他竟然真的將廟蓋起來。之前她主演大愛的戲劇「幸福之路」時,也曾到威天宮開鏡,之後也帶女兒陸續來參拜過,未料,如此殊勝的道場竟然一夕之間就被燒燬!楊凱淇難掩激動情緒潸然落淚並憂心,年近八旬的李製作要如何承受此一重大打擊!

藝人元六也表示,李鵬在他剛進演藝圈時就非常照顧他,連元六這個藝名都是李製作幫他取的,每年關公聖誕他都會來表演,也曾參加威天宮所舉辨大坑里老人關懷聚點的活動,這次的火災讓大家一時之間頓無所依,但他相信關聖帝君的靈驗,一定可以風華再現。

桃園「威天宮」於8月31日深夜發生大火,一樓大殿供奉東南亞最大的室內關公座像慘遭燒毀,惟供奉於二樓關聖帝君祖靈竟神奇的安然無恙,山西運城關公家廟知悉桃園威天宮遭到火焚,已於9月8日為威天宮舉辦祈福重建法會。
此期間除信眾透過各種途徑想要幫助威天宮重建,更有宮廟自主發動募款,像是新竹北極聖武宮的宮主吳肆賢,法會期間也將募得款項捐贈給威天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