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金山磺清路波浪人行道完工 營造友善通行安全環境

▲新北金山磺清路波浪人行道完工 營造友善通行安全環境。(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金山磺清路波浪人行道完工。(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磺清路段「磺清大橋」,為金山著名景點之一,有「會跳舞的波浪大道」之稱,也是吸引遊客拍照打卡著名景點,更是在地居民遊憩休閒地點,今年金山區公所在該處新設人行道,於8月22日完工啟用,使行人有安全、寬敞且完善的步行空間,避免人車爭道情形,大幅提升行人通行安全。

▲新北金山磺清路波浪人行道完工 營造友善通行安全環境。(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磺清人行道愛心公車站牌打卡點。金山區長廖武輝(中)、磺港里長許明熙(左)、市議員白珮茹(右)。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感謝新北市議員白珮茹長期關心金山地區建設,特別爭取預算進行磺清路人行道設置,本案於今年5月16日開工,並於8月22日完工(耗時99日),完成增設長度668公尺、寬度增加2公尺人行道,邊緣處使用烤漆白色欄杆,鋪設高壓人行道磚並加入施工團隊的趣味巧思造型磚,配合磺清大橋上的夜間光影投設、清水蓮花田,提升金山休憩與玩賞度,實踐我金山我驕傲,新北宜居之城市。

市議員白珮茹表示,金山磺清路一直是民眾散步遊憩的好去所,但是過去並未設置實體人行道,散步民眾需行走於車道上,在加上周邊公車客運往來易造成危險,進而建議改善,而現已完工,感謝金山區公所施工團隊使用者思考以人為本,工程期間排除萬難、全力修建,提供在地居民優質安全通行環境。

▲新北金山磺清路波浪人行道完工 營造友善通行安全環境。(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磺清人行道完工會勘。

【更多新聞】

►酒友誆「我有槍」搶理髮店 他還幫指收銀機位置成共犯下場曝

►拉女班長看A片打手槍!國小導師慘遭解聘 3年後法官判他無罪

►校慶80週年!大鵬國小全新操場啟用 師生票選跑道配色愛運動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