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要週五還週一?眾人秒選「這天」爽炸 再釣1招:像放4天

▲▼想準時下班,看手錶,下班,離開公司,不耐煩。(圖/記者曾筠淇攝)

▲特休用在哪一天最爽?話題引發網友熱論。(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特休排在哪一天的CP值最高?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大都把特休排在連假前後,或者是週五和週一。另外,他也蠻喜歡排週五下午休假,因為雖然只休半天、連六日總共2.5天,但休起來的體感,跟休了3天差不多,忍不住問卦,「大家特休喜歡排週五還是週一?」引發一陣熱議。

貼文一出,一大票人都傾向休週一,「週一啊!出門買早餐,順便看別人的賭爛臉」、「禮拜五很歡樂可以上,星期一死氣沉沉可以休」、「週一,這樣人車應該有比較少」、「週一!星期一上班心情不好,五因為要放假了大家心情都很愉快」、「排一比較好,晚收比早放心態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網友直呼,「週一啊!週二上班,很多事同事都先做了」、「週一,禮拜一事情一堆」、「週一啦!讓你免疫週一症候群,還有週二開局,讓你快速撐到星期三、過一半的感覺。休週五,週一來會更賭爛。」

不過,也有人表示,「週一一堆地方公休,不出去就週一,否則週五」、「通常會議都會在週一,請假你就被盯上」、「休週一也只是變成週二症候群而已」、「請週一,結果週二發現一堆事堆在桌上,之後就請週五了」、「這一看就沒上班的,週一固定一大堆週末資料,還有一般週一要總結上週報告,敢請週一厲害!」

另外還有一些不同的答案,「星期三,享受做二休一」、「我喜歡拆成兩次下休」、「哪天開會就排哪天」、「五請下半、一請上半不就好了」、「半天的話請週五,整天請週一」、「拆開成五下午跟一早上,這樣會有放四天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