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國慶影片「我家」 名導尹國賢執導「家是永遠避風港」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至,文化總會國慶影片「我家」今(2日)起同步在各社群平台上架,今年邀請知名導演尹國賢執導,以2分鐘片長呈現從出生、求學、服役、到結婚等歷程及柴米油鹽,手法細膩溫潤,傳達對家庭及國家的認同、陪伴及守護,以「這是我的家,我的國家」收尾,呼應國慶主題。

尹國賢曾以世大運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榮獲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獲國內外無數獎項肯定,曾執導2019國慶影片、2017世大運及2019全運會形象廣告、2021白晝之夜開幕影片等。

尹國賢表示,很榮幸再度受邀執導國慶影片,回想這3年間,疫情、戰爭那些曾認為遙遠的事情,竟都切身發生在我們生活之中,這次以「家」為拍攝主題每一顆鏡頭、每一次表演、每一個場景,彷彿都是再一次提醒著自己,重新去檢視那些我們所愛、所珍惜、想守護的家人及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雙十國慶影片,文總邀請知名導演尹國賢操刀。(圖/文化總會提供)

▲今年雙十國慶影片,文總邀請知名導演尹國賢操刀。(圖/文化總會提供)

國慶大會將於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文總今年第6度舉行國慶光雕,也邀請享譽國際、擁超高人氣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於國慶大會上演出。文總指出,「2022國慶影片—我家篇」從「家」出發,從出生、求學、對公共議題表達訴求、一路到結婚生子,回顧每個人不同時期與家及家人的連結,及當遇到困難時,家永遠是後盾及避風港。

▲▼今年雙十國慶影片,文總邀請知名導演尹國賢操刀。(圖/文化總會提供)

▲今年雙十國慶影片「我家」以家為主題,描述成長歷程與家的連結。(圖/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