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球場「人踩人」釀174死!官員爆門票超賣4千張 總統下令調查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省1日一場足球賽後球迷發生衝突,警方在現場發射催淚彈,甚至用棍棒狂打驅趕球迷,爆發嚴重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74人死亡、180人受傷,其中一名受害者年僅5歲。目前賽事已全面暫停,事後更爆出門票超賣4000張,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下令進行調查。

▲▼印尼足球場爆發踩踏事件造成12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足球場爆發衝突,警方在現場發射催淚彈,甚至用棍棒狂打驅趕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足球場爆發踩踏事件造成12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現場發射催淚彈,甚至用棍棒狂打驅趕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印尼甲級足球聯賽在當地時間1日晚上舉行,主場的阿雷馬(Arema FC)以3比2輸給爪哇的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結果比賽結束時,數十名阿雷馬的球迷衝入球場,與另一隊球迷發生暴力衝突。

東爪哇警察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向記者表示,警察到場後發射催淚彈試圖控制球迷,但卻讓現場更加混亂,「整個球場已經變成無政府狀態,他們(球迷)開始襲擊警察。」東爪哇省副省長指出,當球迷全往出口奔去時,就發生了嚴重踩踏事件,目前已導致至少174人死亡、180人受傷。

▲▼印尼足球場爆發踩踏事件造成12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足球賽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74人死亡,附近醫院堆滿屍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足球賽驚爆踩踏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芬塔表示,受害者中年紀最小的年僅5歲,另外還有2名警察死亡,174名死者中有34人是在球場內死亡,其餘則是在醫院內死亡。總統佐科威2日發表電視聲明,下令有關部門重新評估球場的保安,同時停止比賽直到調查結果出爐,「這必須是國內足球賽的最後一場悲劇。」

印尼首席安全部長馬福(Mahfud MD)表示,現場人數已經超過可容納數量,該座足球場可容納3.8萬人,但當天卻售出了4.2萬張門票。 印尼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柴努丁(Zainudin Amali)則說,當局將重新評估足球賽的安全性,有必要的話將討論是否開放球迷入場觀賽。

►更多熱門國際新聞
收復利曼!烏克蘭士兵嗨到狂舞 10秒影片飆破170萬點閱
她隆乳鹽水袋用18年變「噁心沼澤水」 大量黴菌漂浮!害怪病纏身
「還沒準備好殺人」俄27歲男歌手被徵召輕生 最後遺言曝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