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台北是疫情的開始」 柯文哲批失言:12小時內一定道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正式成立,現場大咖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和指揮中心都到場。面對賴清德致詞時稱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賴清德不到12小時,一定會為了這句話出來道歉,「這一聽就是失言。」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袁茵攝)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日出席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競總成立活動,針對賴清德稱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黃珊珊聽聞問題後,立刻向台下支持者詢問「大家贊成嗎?不贊成吧?」

黃珊珊表示,陳時中是中央指揮官,台北市疫情是怎樣來的,他應該非常清楚,「病毒不會直接到台北來,中央指揮官開放邊境『3+11』才是關鍵,所以可能是賴清德沒取得正確資訊,中央指揮官沒把詳細狀況跟賴清德說,希望這些事情可向台北人做個交代。」

黃珊珊強調,長期以來台北市被故意誤解、誤導,對台北市非常不公平,現在陳時中要參選台北市長,卻又再來傷害台北市,「我覺得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柯文哲也說,他預測不到12小時,賴清德一定會為了這句話出來道歉,「因為這一聽就是失言,政治上的失言。」

至於怎麼看待指揮中心成員替陳時中站台?柯文哲提及,國家一直未對政務人員替競選活動站台標準立法,「為什麼說民進黨是雙標黨?你們做都可以,別人做都不可以,然後就放一大堆出來咬人。」他覺得乾脆就立法,「通常國家會故意讓法律不清楚,是想要上下其手利用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