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新店槍擊案。(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新店槍擊案何男在自家門口遭連開四槍,歹徒開槍均朝他頭臉射擊,索命意圖明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11月22日新北市新店山區寧靜的花園新城社區發生行刑式槍殺案,何姓咖啡商清晨開車送小孩上學後返家,在家門前遭埋伏的槍手黃永群持制式手槍近距離連開4槍,子彈貫穿何男頭頸胸部及肩胛,何男當場慘死;槍手黃永群犯案後開車逃離,變裝搭機逃往福建廈門,但因大陸實行嚴格防疫措施,黃嫌到廈門後就被隔離,台灣檢警緊急通報廈門公安局啟動兩岸共打機制,黃嫌12月8日遭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

檢警追查發現,何姓咖啡商擁超專業化工知識,他熟稔有機化學製程,並可獨力設計化工實驗室裝備製程,生產偽禁減肥藥;知情者透露、何姓死者雖是名咖啡豆貿易商,但真實身分就宛如美劇「絕命毒師」裡的中學化學老師般,與台灣製毒集團成員多有往來。

▲▼新店槍擊案。(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新店槍擊案何男在自家門口遭連開4槍,都朝他頭臉射擊,索命意圖明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檢警追查,發現何男不實際參與製毒過程,但因熟稔違禁藥品合成製作,台灣黑幫製毒圈現場若有生產製造問題,往往憑何男的專業建議就可順利解決,產製品質優良的成品。

加上何男2014年製作偽禁減肥藥遭警方逮捕移送,他人生第一次遭檢警收押蹲入牢籠,但似乎是命運的安排,何男羈押期間,與他同監室友竟是天道盟華山會跨國運毒集團成員,他也因此結識北台灣最神祕、最難打入的製毒、跨境運毒黑幫。

▲▼新店何姓男子遭槍擊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店何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他返家前購買手搖飲要給家人,不幸遭狙殺飲料散落一地。(圖/記者陳以昇攝)

檢警溯源追查,何男指導的製毒成品眾多且頗有口碑,包含2014年從大陸進口原料生產具成癮性的強效減肥藥、檢警甚至懷疑,2015年西門町峨嵋停車場槍擊雙屍命案,與「加蚋雙槍俠」陳福祥進行毒品交易的的中部販毒集團,該集團在市面販售的「寶礦力」毒咖啡包,據信出自何男的經典作品。

早年在政府禁毒法規較鬆散時,何男就成功製造出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簡寫THC)的異結構化合物,何男透過實驗室成功合成THC有效成分,且為規避檢警查緝,何在合成過程多加了一個官能基(Functional group),此異構化合物具有高純度大麻花致幻效果,但在檢警在實驗室檢驗上卻驗不出典型THC成分化學結構。

也因何男的細膩製程技術,逼得法務部後來在跨部會防毒會議上,就《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相關查驗規則把檢驗毒品的「合成物」放寬修改成「同類化合物」。事後何男將產品命名「新時代大麻」,把新產品加入捲菸中在夜店酒店銷售,回購率超級高,讓北部大盤藥頭業績長紅,何男聲名大噪晉升為眾多黑幫崇拜的「製毒教授」他也是台灣本土第一個,不利用農耕方式,純粹在實驗室精製出四氫大麻酚異構體的發明者,何男還曾自嘲「我應該是台灣製毒圈的瑰寶吧!」

何男憑藉優異化工知識,擠身台灣黑幫製毒圈層峰;知情者透露,台灣政府每年定期舉辦「毒品防治會議」討論需增加列管的毒品先驅原料,藉此防堵有心人製作毒品販售,但對何來說他只要避開列管化工原料就可點石成金,改用其它合法原料仍可產製毒品、因此被台灣黑幫奉若上賓。

黑幫盛傳,政府近年屢增加列管大批先驅化學原料防堵製毒,但只要何男略加指點,製毒者就可化整為零、改進口其他合法化學原料製毒,加上何男實際上不進出製毒工廠,也不參與黑幫團夥活動,他「單純提供技術諮詢」也讓警方查緝過他違法販賣減肥藥外,找不到其他何男違法事證。

但近年來何男專注照顧家庭,逐漸淡出製毒圈,但仍有不少黑幫分子透過通訊軟體請益製毒問題,也讓何男得以掌握台灣製毒圈部分大盤走私毒品細節的絕密資訊。

但何男遭檢警收押釋回後,心生警覺,浪子回頭不想再涉入黑幫製毒圈,把生活重心回歸照顧家庭,近年不再過問毒圈事務,他專心經營進口咖啡豆烘培批發生意,未料軍警海巡署近3年屢屢破獲先毒梟以海空路進口大批毒品先驅原料重案,粗估台灣黑幫因此損失高達數十億元,何男因盛名所牽類,檢警近年屢破大案,何男隨即遭盯上,被運毒集團誤認是洩露走私運毒細節的「背骨仔」,因此遭黑幫執行家法、雇用槍手近距離開槍狙殺。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