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公開力挺也沒用!巴西總統民調慘輸14% 前任有望重新掌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2日將舉行總統大選,足球巨星內馬爾(Neymar)日前直接在個人社群公開力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但這似乎也挽救不了波索納洛的支持度。最新民調指出,前總統魯拉支持度超過50%,有機會重回大位。

內馬爾9月30日在擁有840萬追蹤者TikTok發文力挺波索納洛,甚至直接在影片中大跳波索納洛競選廣告舞蹈。不過,這對波索納洛的支持度似乎沒有太大幫助,根據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曾因貪腐入獄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支持度達51%,有機會重新掌權。

▲▼巴西總統參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圖/路透)

▲巴西總統參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圖/路透)

民調機構IPEC統計,魯拉的支持度比波索納洛高出14個百分點;民調公司CNT/MDA、iant /Quaest公布的民調結果則顯示,魯拉的支持度分別是48%與49%,擁有絕對的領先優勢。

根據巴西大選規定,如果2日的首輪選舉中,沒有候選人的支持度超過50%,就最高票的兩位候選人,將在10月30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波索納洛執政期間,無法解決巴西國內的疫情、經濟、不平等和暴力貪腐問題,加劇民眾對右翼政府的不滿,若魯拉再次當選,將讓巴西再次重回左翼政權。波索納洛近來也頻頻發動攻擊稱,魯拉會迫害神父和牧師,甚至使墮胎和毒品合法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