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4天被50萬筆留言攻擊? 四叉貓抓排行榜有「操弄空間」

▲▼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料論文涉及抄襲,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會中犀利言論發酵,遭批評歧視他人學歷。如今,高虹安出席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稱自己短短4天來遭到網路上鋪天蓋地共超過50萬筆留言的攻擊,並曝光這些追殺她的臉書粉專、社團排行榜,但卻被發現榜中第一名的「林智群律師(klaw) 」留言也才438則,何來50萬筆?對此,網紅劉宇「四叉貓」分析背後的操弄空間,砲轟造假。

高虹安於《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上表示,自己有準備好多政見,但遺憾的是很難在媒體上被討論,大家說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追殺高虹安,因為從數據來看,四天內就有超過五十萬筆鋪天蓋地的攻擊。「4天超過50萬筆是什麼概念?其實我那幾天的聲量大於一整個禮拜陳時中馬桶的討論度」。

根據排行,追殺高虹安的粉專前十名除了林智群外,依序為無良公關公司、土星六號隻狼、我是Sabrina、孟買春秋、音地大帝、無良公關、細菌先生、鬥魂白鬍子、補教人蔘。

四叉貓表示,高虹安排行榜的計算方式應該是以每則「留言」當計量單位,根據她公布的簡報,攻擊範例包括「為了選舉而道歉的」、「選市長人品很重要」等等,簡易解讀就代表那4天之內只要在討論高虹安的文章或新聞底下留言,沒有稱讚的話就全部被計算成攻擊,排行榜的排名方式就是4天之內該粉專的相關文章,下方沒稱讚高虹安的留言總數就是排行榜總積分。

四叉貓也進一步指出,排行榜上「林智群律師(klaw) 」雖為第一名,但也才438則留言,是要怎麼湊出50萬筆攻擊留言?其實根據高虹安簡報範例,攻擊有些是來自各大新聞粉專的下方留言,光是一篇報導底下就會超過1500則留言,隨便都超過她提到的十大追殺粉專的數量,那為什麼高虹安的排行榜沒有把新聞粉專列入?很簡單,可以讓圖表比較好看比較有操弄的空間。

四叉貓猜測,實際跑出來的數據應該是各家新聞粉專貼文下的數萬筆攻擊留言,接著才是「林智群律師(klaw) 」等粉專,所以單純列出排行榜根本沒意義,因為大部分的留言都集中在各大新聞粉專,除了新聞粉專以外,其他粉專佔比非常的低,但只要把各大新聞粉專剃除出排名後,就能造假出來的排行榜能暗示群眾「一群側翼粉專在攻擊高虹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