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丹麥瑞典攜手 調查北溪輸氣管遭破壞案

▲▼北溪天然氣管線破裂導致溫室氣體外洩,在波羅的海形成巨大泡泡。(圖/路透)

▲北溪天然氣管線破裂導致溫室氣體外洩,在波羅的海形成巨大泡泡。(圖/路透)

文/中央社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今天表示,德國將與丹麥和瑞典共組調查單位,以查明輸送俄羅斯天然氣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顯然遭到「人為破壞」一事。

法新社報導,費瑟告訴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她已與丹麥和瑞典內政部長商定,這項工作將由「依據歐盟法律成立的聯合調查小組」負責,小組成員來自3國。

週日畫報引述費瑟的談話說:「所有跡象都顯示,北溪輸氣管遭到人為破壞。」

她並說,3國聯合調查小組將引入「海軍、警方和情報機構」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費瑟昨天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在北溪輸氣管發生爆炸後,德國警方正與各鄰國合作,出動「一切可以動用的警力」巡邏北海與波羅的海。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