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強鹼外洩「沿路滴1公里」!害3騎士灼傷 兇手抓到了

▲台61線北上高架32.4K處與平面道路今(1)日清晨傳出路面出現腐蝕性強鹼液體外洩,釀成3名自行車騎士受傷送醫,警消與環保署人員派員處理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台61線北上高架32.4K處與平面道路傳出腐蝕性液體外洩,兇手抓到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柯振中/桃園報導

台61線北上32.4K處、平面道路路面1日傳出腐蝕性液體外洩,造成3名騎士受傷。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帶回了永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駕駛的許姓駕駛,依照《水污染防治法》依法告發,並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同時要求永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派水車清洗路面。

桃園市消防局1日上午7點左右獲報,台61線平面北上32K至31K處疑有腐蝕性液體外洩,於是派人到場進行酸鹼性測試,確認現場為有腐蝕性的強鹼性液體,於是派出化學車到場警戒。

此次腐蝕性液體外洩的意外,造成56歲戴姓男子、33歲張姓女子及63歲黃姓男子受傷,3人分別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桃園敏盛醫院治療。警方同時調閱監視器,追查液體外洩的源頭。

▲台61線北上高架32.4K處與平面道路今天上午傳出路面有腐蝕性強鹼液體外洩,環保署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人員在場處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外洩的腐蝕性液體從高架橋路段流至下方的平面道路,又沿著側溝下游汙染溝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調查後,循線找到永吉化工的許姓駕駛。許姓駕駛到案稱,他上午5點10酚從公司出發,載運近9噸液鹼出門,準備送往位在新北新店的台灣通用器材公司,過程中發現黑色塑膠桶槽桶身破裂,因為沒辦法現場止漏,只能從大園29.9K交流道折返回公司。

由於外洩的液體從高架路段流到下方平面道路,後續又沿著側溝下游,汙染承載水體的溝渠,已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第1項第2款,因此依法告發、開立期限改善通知書。

此外,警方也要求,永吉化學公司必須派出水車,到場清洗路面,並將沖洗出的汙染物運送回廠內處置。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