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申請快速「加入北約」 拜登開嗆普丁:將保衛北約每寸領土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申請快速加入北約,反制俄羅斯宣布烏東4區公投入俄,併入領土以及核武威脅。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公開怒嗆普丁,美國和北約(NATO)不會被普丁的威脅嚇倒,而且他們已做好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的準備。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拜登表示,普丁宣布併吞烏克蘭領土,表明他正在苦苦掙扎,美國與盟友都不會被普丁嚇倒。

拜登強調,「美國和北約已做好保衛北約國家每一寸領土的準備。普丁先生,不要誤解我的話,我說的是每一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正在申請快速加入北約。(圖/路透社)

在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15%的國土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該國已簽好相關文件,正在申請通過快速管道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對此表示,「北約現在和未來,都不會承認任何被吞併領土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普丁的核威脅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烏克蘭申請北約成員國資格的程序「應該在其他的時間處理」

蘇利文進一步解釋,美國的看法是,支持烏克蘭最佳的方式,是透過「實際」的方式援助烏克蘭當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