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到哪了?馬英九輔選提「高雄浮屍」 名醫打臉曝陳其邁行蹤

▲林耕新醫師在臉書po出參加自殺防治會議             。(圖/翻攝林耕新醫師臉書)

▲林耕新醫師在臉書po出參加自殺防治會議 。(圖/翻攝林耕新醫師臉書)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造勢晚會,其中他質問「暖男」到哪了?直指指高雄幸福感、光榮感都在六都後段班,今年3月至今還出現21起浮屍,自殺率六都之首,10年來有4700人自殺,而高雄市前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林耕新回應:「暖男,每天都緊盯專家,追著我們提出防治自殺計畫。」

國內知名身心科醫師林耕新,也是高雄市前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在臉書發文,他表示自己這兩週連續參加兩場「高雄水域自殺防治專家會議」,分別是9月21日的精神醫學場以及9月28日的心理衛生場,高雄市衛生局特別邀請精神科專家,其中包括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創辦人台灣大學李明濱教授、凱旋醫院周煌智院長、義大醫院顏永杰主任、自殺防治學會陳俊鶯常務理事、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呂淑貞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陳武宗教授、成大醫學院郭乃文教授、高雄臨床心理師公會陳靖榮譽理事長,集合全國最好的專家一起參加研討。

同時不只是有專家,市府也召集衛生局、警政、社政、民政、觀光局、水利局、文化局、港務警察總隊、工務局、新聞局,林耕新說「幾乎全市府單位總動員,利用短短一週重新統計調查出幾個熱點和時段,盡一切可能加強水域巡邏與安全檢查」。

▲林耕新醫師在臉書po出參加自殺防治會議             。(圖/翻攝林耕新醫師臉書)

▲林耕新醫師在臉書po出參加自殺防治會議 。(圖/翻攝林耕新醫師臉書)

林耕新也強調自殺防治是極其困難的任務,所以深深了解這是一個長期抗戰的使命,必須要有分層次的落實全面性(初段)、選擇性(次段)、指標性(末段)自殺防治策略,絕對是全民要一起努力的目標。所以他很遺憾前總統的馬英九先生在國民黨的造勢大會當中「哪壺不開提哪壺?又是『浮屍』又是質問『暖男到哪了』」?所以他現在要跟馬前總統報告:「暖男每天都緊盯著這群專家,追著我們提出防治自殺計畫!」

林耕新說,陳其邁上任後,市府持續邀集全國專家,探討如何精進自殺防治作為。「自殺防治不應作為選舉操作,因選舉渲染自殺,這些會引起複製貓(copy cat)效應,是非常惡質的選舉操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