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境生態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

▲環境生態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新北市農會打造文山農場螢火蟲復育棲地,於9月29日邀請在地屈尺國小、靜心中學師生共同參與,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藉由此活動將生態保育教育理念向下扎根,期待螢火蟲能順利地在農場內棲息,讓新店文山農場成為新北市近郊就可以賞螢的地點。

新北市農會所轄新店區文山農場佔地約21公頃,在農業局輔導下轉型友善耕作,使得園區擁有多元豐富的原生動植物及昆蟲。為使該農場成為螢火蟲的庇護所,今年更在農業局協助下,除改善農場供水設備外,更廣植穗花棋盤腳、盤龍木等喜愛潮濕環境的臺灣原生樹種,藉由落葉形成林下腐質層,提供螢火蟲最佳的繁衍及棲息環境。

▲環境生態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文山農場野放黑翅螢陸生螢火蟲幼蟲。

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徐開宇與市農會首長、屈尺國小、靜心中學師生及螢火蟲專家林衍德先生的見證下,順利地將3000隻黑翅螢陸生螢火蟲幼蟲野放,而這群螢火蟲幼蟲將安靜地在棲地成長,為來年春季的螢火蟲大發生期作準備。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螢火蟲需要生長在乾淨無污染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生態指標生物,新北市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結合農業生產與環境生態的理念推展友善農業,並攜手新北市農會,於文山農場辦理螢火蟲棲地維護與營造,活化當地生態。

▲環境生態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野放3000隻螢火蟲幼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學生小心翼翼進行野放。

【更多新聞】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

►基隆新豐里民活動中心啟用 林右昌主持里民同聲肯定

►基隆+742!專責病房空床率43.4% 市府籲儘速接種疫苗

►拚基隆Let'sGo!謝國樑提7大政見 盼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