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倒數!週三驟降9度「一週2階段變化」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溫度變涼,水氣增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一週天氣將出現「2階段」劇烈變化,下週二前(10/4)秋老虎持續發威,明天(10/2)起到下週二(10/4)將持續出現高溫上看35度,局部溫度將更高;下週三起秋老虎遠離,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將暴跌9度,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都有降雨,東北季風影響將持續到國慶連假。

明天起至下週二(10/2~10/4)各地大多是穩定天氣,高溫33至35度,局部溫度將更高些;僅有迎風面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將有短暫零星降雨;週日則有較多水氣隨東南風移入,東北部、東部轉為有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週三(10/5)起天氣將出現明顯變化,降雨也是最多的一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指出,下週四、下週五(10/6~10/7)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降雨沒那麼多,水氣比下週三(10/5)減少一些,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稍微趨緩,轉局部短暫雨型態,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國慶3天連假(10/8~10/10)依舊是東北季風型態,東北季風一波一波,下週六(10/8)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但10/9和10/10將再度增強,降雨仍以北部、東北部為主,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其他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下週二前是否為最後一波秋老虎,林定宜說,因季節還在轉變,是否為最後一波仍要觀察。

林定宜也指出,逐漸遠離且對台灣沒有影響的洛克颱風,預計今晚間將變性為溫帶氣旋,目前已經走到沒有人煙的廣大太平洋區域。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