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傳「綁架」扎波羅熱核電廠廠長!烏克蘭跳腳:核災風險升高

▲▼扎波羅熱核電廠廠長傳遭俄軍綁架。(圖/路透)

▲扎波羅熱核電廠廠長傳遭俄軍綁架。(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烏克蘭規模堪稱歐洲之最的扎波羅熱核電廠被俄軍佔領後,在當地9月30日傳出廠長穆拉紹夫(Ihor Murashov)被俄軍綁架的消息,讓人們對核電廠的安全問題感到擔憂。烏克蘭聲稱,俄軍綁架穆拉紹夫已危及核電廠的安全,呼籲俄方立即放人。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科丁(Petro Kotin)發布聲明指出,穆拉紹夫是在當地30日下午4時左右,從札波羅熱核電廠驅車前往安赫德鎮(Enerhodar)途中被俄軍帶走。

科丁表示,俄軍將穆拉紹夫帶下車後,蒙住了他的雙眼,並載到未知的地點,廠方至今仍未接獲任何穆拉紹夫的消息。科丁強調,穆拉紹夫對核電廠的安全與輻射問題有「主要和專屬責任」,俄軍綁架穆拉紹夫已危及核電廠的作業安全,呼籲俄方立即停止針對核電廠人員的恐怖主義行為,並釋放穆拉紹夫。

自俄羅斯2月侵烏以來,札波羅熱核電廠就一直是雙方的重要議題。烏俄兩國多次指責對方冒著核災危險在電廠附近展開攻擊,導致核電廠最後一個反應爐不得不在9月關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呼籲俄軍將核電廠附近區域非軍事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