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基隆Let'sGo!謝國樑提7大政見 盼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

▲謝國樑彙整提出7大政見 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

▲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彙整提出「7大政見」。(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選戰倒數56天,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從2021年10月宣布參選市長至今,針對不同面向已推出多項政見,今(1日)彙整出主要「七大政見」。謝國樑表示,這段時間,自己勤走基層,接觸到民眾與各方人士的建議,陸續提出不同政見,在未來將逐一實現,希望能真正替市民解決問題,打造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謝國樑說,耗費大量時間通勤是基隆人的痛點,追根究柢是基隆就業環境所致,因此提出「引進產業、創造就業」的市政方針,將在五堵建立基隆科學園區,成為「內科2.0」,並在大武崙工業區增設二期,同時活化六堵工業區,串連汐科、內科,轉型成新興產業園區。

▲謝國樑彙整提出7大政見 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指出,交通也是基隆人相當重視的問題,因此提出「交通三箭,兩個優先」的主張,第一箭「捷運帶頭發動引擎,跨大沿線產業規模與交通網絡」,第二箭「捷運TOD公設回饋,多爭取停車場空間」,第三箭「雙軌並行,保留台鐵,帶動安樂區發展」;優先方面提出,「車體與系統優化,打造綠色城市」將電動公車納入交通網絡規劃,對智能系統進行全面改善,另外「捷運先導公車培養運量」,也能仿效未來捷運的路線,安排點對點的公車站,讓民眾習慣搭乘。

觀光方面,謝國樑提出,打造全台首座「國際級海景樂園」,將在八斗子潮境公園內打造海景遊樂園,提振基隆觀光發展,創造周邊收益,並規劃市民週一入園免費的主張。教育方面,謝國樑針對不同階段的學子們提出不同主張,在國小階段「導入國際成功教學模式」,讓基隆的孩子們從小就能法與世界接軌;國中階段「強化國中特色專班」,將思考課後延伸學習,強化基隆國中學生未來在銜接高中時的競爭力;高中階段「推五大學習歷程管道與深化產學交流」,使志向不同的學生未來無論是升學或投身職場都更具優勢。

▲謝國樑彙整提出7大政見 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針對不同階段的學子們提出不同主張。

一向重視兒童權益的謝國樑,提出「增設公托中心,提高托育津貼」提高送托加入準公共化暨合作聯盟之「保母及公托中心」補助津貼,幫助家庭減輕負擔。也規劃在基隆重點醫院增設兒童專科門診,並在七區設立親子特色遊樂空間,結合DIY體驗空間、兒童運動館、室內樂園、電影放映,讓親子同樂。

謝國樑也提出「多元族群三部曲」,主張「原民生活全面升級」透過加強族語教育及推廣、設立文化體驗管/市集、百萬創業基金與空間,提供完整、妥善的關懷。在新住民方面「打造友善新生活」,支持「新」聲音文化傳承創雙贏、家庭關係維繫,在客家方面提出成立事務專責單位,振興客庄社區藝文產品與客語友善環境。

▲謝國樑彙整提出7大政見 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

對於基隆協和電廠四接議題,謝國樑提出,「守護海洋維護港口安全」的主張,表示支持海洋保育,維護基隆港發展,並將以最高標準審查第四接氣站興建計劃。謝國樑說,自己還有「微型寵物樂園」、「青年電動機車」、「特教大學」、「藝術家聚落」、「樂齡友善」等多項政策,期盼未來能與基隆市民朋友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讓基隆變得更好。

【更多新聞】

►2度患癌考驗+雙腿截肢 新北市圖故事媽媽樂觀傳遞正能量

►基隆新豐里民活動中心啟用 林右昌主持里民同聲肯定

►基隆+742!專責病房空床率43.4% 市府籲儘速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