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今年首起!1歲成年石虎遭路殺 「來不及長大」慘躺內側路肩

▲今年國3首起!1歲成年石虎遭路殺躺內側路肩。(圖/民眾提供)

▲今年國3首起!1歲成年石虎遭路殺躺內側路肩。(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南投報導

心碎!國道三號名間路段今天傳出有石虎遭路殺、疑命喪輪下,有民眾行經該路段時發現石虎屍體,通報後,南投工務段前往查看,發現石虎已明顯死亡,下午經南投縣農業處協助,將石虎屍體送到急救站。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初判這隻石虎非常年輕,約1歲左右的成年石虎,這也是今年國道3號首例石虎路殺事件。

▲今年國3首起!1歲成年石虎遭路殺躺內側路肩。(圖/民眾提供)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初判這隻石虎非常年輕,約1歲左右的成年石虎。(圖/民眾提供)

林育秀指出,根據統計,加上今日發生的石虎路殺事件,今年光是南投就有10起,但最常發生路段並非在國道,而是在南投市環河道路以及華陽路段。

林育秀也提到,今年發生的石虎路殺事件跟往年相比非常嚴重,主要是因為石虎是地域性的物種,必須擴展地盤,但常因經驗不足容易遇到危險,加上棲地邊緣的威脅性大,例如被迫跨越國道等,才會路殺事件頻傳。

林育秀提醒,用路人如果在國道看到類似情況,可通報1968,另外行經南投市環河道路、華陽路等石虎經過熱點,要放慢速度,尤其是夜間,才能避免無辜石虎命喪輪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