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槓上普丁!怒嗆俄「嚇不了我們」:美國將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烏克蘭前線的戰事告急,俄羅斯總統普丁9月大動作頒布局部動員令、舉辦公投吞併烏克蘭4個地區,還語帶威脅地暗示,他可能會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9月30日警告,美國和北約(NATO)不會被普丁的威脅嚇倒,而且他們已做好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的準備。

據BBC報導,普丁早前宣布,俄羅斯將把盧甘斯克、頓內茨克、札波羅熱和赫爾松4個在烏克蘭佔領的地區納入國家版圖。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近來也頻頻放狠話,除了強調俄軍擁有「各種毀滅性武器」,並將「動用一切手段」捍衛國土外,還聲稱任何針對新吞併地區的攻擊都將被視為攻擊俄羅斯領土,讓烏俄衝突戰火升級。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拜登30日在白宮的談話中譴責普丁的言論「極其魯莽」,還直言,普丁的威脅「嚇不了我們」,而且「美國和盟邦不會因此而屈於威脅」。他也隔著鏡頭對普丁喊話,「美國和北約已做好保衛北約國家每一寸領土的準備。普丁先生,不要誤解我的話,我說的是每一寸。」

在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15%的國土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該國已簽好相關文件,正在申請通過快速管道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僅表示北約「現在和未來都不會承認任何被吞併領土上俄羅斯的一部分」,同時指責普丁的核威脅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