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查?賴香伶怒討道歉 重批蘇貞昌下指導棋「公然施壓」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王國材 潘文忠  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鏡電視政治風波持續延燒,股東裴偉被爆出談話錄音檔直指鏡電視申照過關「是總統的旨意」,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不必去查」。對此,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1日在臉書上痛批,蘇貞昌公然藐視國會調查權,公然說不必查、下指導棋是「顯得心虛」,應為公然施壓調查單位向國人道歉。

▲▼賴香伶要求蘇貞昌為施壓調查單位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賴香伶要求蘇貞昌為施壓調查單位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對於昨在立法院會質詢此案表示「不必去查」,賴香伶今天在臉書表示,調不調查並非蘇貞昌說的算,身為遭涉指控的當事人,蘇貞昌的言行做了行政院長最差的示範,「鄭重要求你向國人道歉。」

賴香伶說,過去黨政軍介入媒體的時代是否又復辟,立法院在野黨都要求應該加以調查,不排除成立調閱小組,才能讓國人安心,了解真相。而蘇貞昌面對質詢竟說「不必去查」,賴香伶表示「相當訝異」,無疑對想要調查的相關單位,產生莫大壓力,同時也是公然對國會調查權的藐視。

賴香伶指出,國人相當關注鏡電視議題,尤其股東裴偉談話錄音檔直指鏡電視申照過關「是總統的旨意」,事涉總統是否介入媒體審照「茲事體大」。

賴香伶認為,無論事實真相如何,相關調查單位本於職責針對有疑義的事件進行調查,堂堂一個行政院長,在國會公然說不必查、下指導棋,「更顯得心虛」。賴香伶說,如果此案不查,不就坐實了是蘇貞昌指導;如果查了,獨立辦案人員會有多大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