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高雄浮屍」助選 市府數字打臉曝真相:韓國瑜任內多 

▲高雄市衛生局召開自殺防治會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召開自殺防治會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相關人士在選舉造勢場合,操作浮屍問題,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表示,高雄市這兩年來,自殺人數持續下降。根據衛福部統計,高雄自殺人數以2019年506件最高,若以特定水域愛河自殺人數來看,也是2019年21件最多,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持續邀集專家、召開自殺防治管理會議,目前均持續改善,逐年降低當中。

依照高雄市衛生局提出的數字來看, 2019年的高雄市長是韓國瑜,因為他在2018年11月24日當選直到2020年6月6日被罷免。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強調:「以全台重要水域來看,2021年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達37件,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也達35件之多,浮屍情形均遠高過高雄(愛河流域)的20件。

潘炤穎批評,國民黨人士為了個人選舉,惡意炒作自殺以及浮屍議題,以錯誤數據進行抹黑,妨礙自殺防治工作的進行。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也痛批:「國民黨相關人士的發言,是惡劣的選舉操作,非常不可取。」

潘炤穎也說市府多次舉辦跨局處水域自殺防治管理會議,並邀集專家,討論自殺防治策略,同時透過加強場域巡視密度、強化巡守,也在愛河、左營蓮池潭等水域,增加編排防溺巡邏勤務,以防止溺水事件發生。盼國民黨相關人士,勿再為選舉操作,炒作自殺議題。

曾任高雄市自殺防治中心主任的精神科醫師林耕新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市府持續邀集全國專家,探討如何精進自殺防治作為。自殺防治不應作為選舉操作,因選舉渲染自殺,這些會引起複製貓(copy cat)效應,是非常惡質的選舉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