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挺陳時中 批台北停滯太久「說我們謀財害命有天理嗎?」

記者呂晏慈、杜冠霖、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日下午登場,現場喊破萬人相挺。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拿出招牌撞球桿說明政績,並指世紀病毒衝擊200多個國家,至今已經有逾6億人確診,超過650萬人死亡,相對之下「台灣守住了啊」;他暗批在野黨「竟然有人說我們在謀財害命,這有天理嗎?」,更稱台北市停滯太久很可惜,要讓陳時中凍蒜,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同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同台喊凍蒜。(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陳時中競總今天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封街造勢,包括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前副總統陳建仁都登台致詞,肯定陳時中率領防疫成績,拉抬競選氣勢。

蘇貞昌致詞時說,過去兩年多來與「同事」陳時中一起對抗世紀病毒,如今長夜將盡,已經看到曙光,國境就要開放,他要特別感謝陳時中的辛苦和功勞。他說,權威機構原判斷台灣一定因離中國近受害最慘,但因政府應變得宜、防守有方,最早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成立986天中,陳時中擔任指揮官長達908天,親自主持591場記者會,「全國焦慮不安,大家都不知道病毒會怎麼樣變,要怎麼辦,是每天中午2點大家等著收看,是陳時中不厭其煩,一天又一天、一場又一場」,沒有週末、假日、除夕、朝九晚五,而是每天24小時,台灣才守住了。

蘇貞昌回顧,前年2月為了接滯留中國武漢的同胞,派出華航專機,機組人員耗費幾十小時不能喝水、不能上廁所,只為了接回自己的同胞,當時陳時中坐鎮現場,徹夜守候,回來的鄉親中有一個人高燒,已經24小時沒有休息的陳時中,兩度哽咽向國人報告,還流下淚來,「各位還記得那個畫面嗎?」他再指,前年2月8日寶瓶星號遊輪有1738名旅客因沒有採檢完不能下船,陳以佝僂的身體3度上船,安撫國人,幸好最後採陰可以回家了,「還記得那個歡呼聲嗎?」一語引發支持者歡呼鼓掌。

蘇貞昌說,世紀病毒衝擊200多個國家,至今已經有逾6億人確診,超過650萬人死亡,相對之下「台灣守住了啊」,幸好一路走來有陳時中這名認真負責的指揮官、國人同胞團結一起。另針對在野黨頻頻質疑疫苗採購,蘇揆說,疫苗不是有錢就買得到,這中間多少辛苦自己最知道,去年3月沒人敢打他還要與陳時中一起打給大家看,「到今天,竟然有人說我們在謀財害命,這有天理嗎?這有公道嗎?這對陳時中公平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同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蘇貞昌致詞時也說,國際政要紛紛來台,肯定台灣防疫成果,面對中國軍機、軍艦、無人機整天圍著台灣,「我們絕不屈服!絕不投降!台灣人就是要自由民主,不要像共產黨那樣,連防疫都是整個封起來」,而國民黨只敢罵政府、只敢罵蔡總統,不敢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全世界都覺得中國不應該這樣對待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卻組團去握手。

蘇貞昌說,全世界都在看,台灣要選怎麼樣的首都市長,這幾年台北市紛紛擾擾很可惜,台北市不應該這樣,台北停滯太久很可惜,台北市需要一位把事做好、讓台北更好、讓台灣共好的市長,「陳時中在最困難的時候,最堅定、最有能力、最負責,他的穩定、認真、負責任一定會讓台北更好!」隨後,蘇揆還用力擁抱了陳時中,高握陳的手,帶領民眾喊凍蒜。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喊破萬人到場相挺。(圖/記者林敬旻攝影,下圖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支持者擠滿北平東路。(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支持者擠滿北平東路。(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