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選戰「抗中保台」催票? 賴蘇挺陳時中喊:台灣人要民主

▲前副總統陳建仁、總統蔡英文出席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總統蔡英文(中)、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同台造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下午成立,現場喊破萬人齊聚,儘管面對的是首都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登台致詞時仍大打「抗中牌」,直呼疫情為「武漢肺炎」,強調台灣人要自由民主,不要像共產黨;副總統賴清德暢談民主深化的歷史,還提到中國進行軍事演習;而陳時中則直言,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不可逃避的責任。

陳時中競選總部下午成立,地點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與總統蔡英文2020年競選連任選址相同,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以及賴清德、蘇貞昌、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輪番登台力挺,而陳時中二兒子陳彥安擔任設計總監,從活動開始前就忙進忙出,夫人孫琬玲則是低調待在辦公室,下樓觀看造勢活動時,也並未被媒體捕捉到其身影。

▼陳彥安(右)介紹競選總部亮點。(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蔡英文、陳時中、陳建仁參觀陳時中競選總部。(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陳時中、陳建仁參觀陳時中競選總部。(圖/民進黨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面對的是年底地方選舉,蘇貞昌及賴清德致詞時,仍大打「抗中保台牌」,訴求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選舉,台灣必須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而支持者歡呼聲不斷,迴響熱烈,可望能藉此凝聚泛綠陣營團結,一甩近期低靡的選情。

蘇貞昌今天在致詞時接連向對岸嗆聲,直呼疫情是「武漢肺炎」,還將4個字做成投影片簡報。他說,面對中國軍機、軍艦、無人機整天圍著台灣,「我們絕不屈服!絕不投降!台灣人就是要自由民主,不要像共產黨那樣,連防疫都是整個封起來」,而國民黨只敢罵政府、只敢罵蔡總統,不敢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全世界都覺得中國不應該這樣對待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卻組團去握手。

蘇貞昌大酸在野黨說,國民黨只敢罵政府、只敢罵蔡總統,不敢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全世界都覺得中國不應該這樣對待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卻組團去握手。

賴清德則提到,未來的台北市長必須知道,台北市對台灣民主深化有很重要的意義,並指陳時中的父親是台大法學教授,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都是他的門生,陳時中具有民主的DNA,還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在這關鍵的時刻,可以用他的民主素養,在直轄市為台灣發聲,也發揮他的專業,協助蔡英文總統穩定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更大的支持。

此外,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是國家的門面,是國家主權的重要象徵,身為首都市長,必須能把台北帶向全世界,把全世界帶進台北,事實上,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從人民到政府,從地方到中央,都不可逃避的責任。

▲▼蔡英文、陳時中、陳建仁參觀陳時中競選總部。(圖/民進黨提供)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喊破萬人參與。(圖/民進黨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致詞時猛打「抗中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致詞時訴求民主。(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今天表示,陳時中今天正式成立競選總部,位址設立在蔡英文2016年競選總統、2020年連任總統的地址,這是民主希望的起點、行動的原點,成千上萬的人民在此處一次又一次展現力量,守住台灣的民主。

民進黨補充,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約有近萬人,而透過陳時中臉書及YouTube直播觀看的民眾約達6500人,綜合其他線上直播平台則將近2萬人於線上觀看。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高舉雙手,台下支持者熱烈歡呼凍蒜。(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