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全面貫徹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

▲▼中國大陸國務院十一國慶招待會,李克強,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晚間在「國慶招待會」上表示,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歷史偉業。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9月30日晚間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中共高層與近500名中外人士齊聚一堂。

李克強在會上致詞提到,他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關心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大陸國務院十一國慶招待會,李克強,習近平。(圖/路透社)

李克強指出,他們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歷史偉業。

李克強說,今年將召開中共20大,這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中國大陸國務院十一國慶招待會,李克強,習近平。(圖/路透社)

李克強還說,今年在中國發展歷程中極不尋常。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這殊為不易。

李克強更強調,推動中國經濟行穩致遠要著力穩住經濟基本盤,他們有力應對超預期因素衝擊,及時果斷出台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把穩經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市場主體穩就業穩物價,多措並舉擴大有效需求,「當前發展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要時不我待把穩經濟各項政策有力有效落實到位,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鞏固經濟回穩基礎、力促回穩向上,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