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是最後一帖白虎湯」 媒體人曝「2縣市」可能找他輔選

▲▼韓國瑜曝典亮慈善基金會購入1000台指夾式血氧機,守護長輩健康。(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韓國瑜。(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國民黨舉辦中央助選團成軍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找來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擔任名譽團長。名單中更出現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字,不過本人並未出席記者會。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昨(30日)分析,因選戰聚焦台北、新竹,張善政又不擅長「陸戰」,人脈、資源恐輸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韓國瑜助選可能會提高聲量,有利「空戰」。另外,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論文案聲量大漲,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被邊緣化,因此桃園、新竹是較可能邀請韓國瑜助選的縣市。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針對發紅包案提出強烈抨擊,強調自己只是擔任貴賓代為頒獎,面對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抹黑打壓,他絕對奮戰到底不退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李正皓30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分析,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選情已漸入佳境,有逐漸領先張善政的趨勢。現在選戰焦點聚焦在台北、新竹,桃園已淡出媒體的討論,沒有空戰的空間,只剩陸戰。鄭文燦在陸戰部分極占優勢,而張善政桃園派系沒有動員起來,陸戰處於劣勢。

對鄭文燦而言,可能較傾向「鴨子滑水」的陸戰,慢慢動員人力,且加上林智堅論文案,民進黨危機感較強,會團結在鄭運鵬身邊。李正皓認為,反觀張善政陣營,韓國瑜就是最後一帖白虎湯,他來了才可能有聲量,有空戰的可能。

至於新竹市選情,李正皓說,高虹安如今是整個新竹反民進黨的總司令,且因新竹、桃園是傳統的藍營票倉,因此高虹安容易收穫到很多藍營支持者。林耕仁方面不能持續被邊緣化,已經表態10中下旬會找韓國瑜來。立委林俊憲也認為,林耕仁遭到低估,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議員徐巧芯等人都在幫高虹安講話,因此林耕仁找韓國瑜是必然,韓國瑜也能將新竹作為一個檢驗自己的選區,「新竹市需要韓國瑜」。

另外,在台北市方面,立委林俊憲則說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瑜私交非常好,因此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若不邀韓國瑜助選,可能就會「被黃珊珊搶走」。

▼林耕仁、沈慧虹、高虹安。(圖/合成圖)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合成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