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詢遭問是否介入鏡電視案? 還原蘇貞昌喊「不必查」過程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鏡電視錄音檔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時,被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提問,「裴偉等人是否假意剪接、故意講話錄音給人家聽並詆毀你們?」對此,蘇貞昌回應,第三人在外面要講什麼,這不是總統與院長能夠去控制也不必去查,他本人又對被爆料的錄音帶提出質疑並且行使法律權利,可見錄音帶的真實與否連當事人間都已經有爭執,「將一個有爭執的東西來質疑院長與總統是不對的。」

鏡電視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更於院會公開去年底股東會音檔,內容提及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等言論,引發各界關注。

賴香伶30日質詢時追問鏡電視疑雲,先問NCC主委陳耀祥到底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是否有向他施壓,陳耀祥回應,「蘇院長沒有給我施壓,我在此可以明確地回答委員,沒有施壓問題。裴先生他自己怎麼講那是他的事情,我也不了解,基本上我們要先知道資料真假問題;再者,如果有需要傳訊,我們都會配合檢調或國會機關。」

賴香伶再問蘇貞昌,「所以你們認為這段錄音還有相關人的資訊都是假的嗎?」蘇貞昌表示,錄音檔當事人已經說是被變造,而且已經採取法律行動,若以一個當事人自己否認的事情來質疑政府機關是不對的、不妥當。

賴香伶痛批,國人對此事沸沸揚揚在於整個NCC執法狀況,包括裁罰與是否受政黨介入,更質疑「小英總統是否有談過任何NCC跟鏡電視審照時間拖太久?」蘇貞昌答詢「沒有」。賴香伶再追問,所以整起事件都是裴偉這些人假意剪接、故意講話錄音給人家聽,詆毀你們嗎?

對此,蘇貞昌回應,「第三人在外面要講什麼話,這不是總統院長能夠去控制也不必去查,那他本人又對被爆出來的錄音帶提出質疑並且行使法律權利,可見那個錄音代的真實與否,是不是被變造等,連當事人間都已經有爭執,那把一個有爭執的東西來質疑院長與總統是不對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