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明起3天最兇!上看37℃ 下週三高溫掉10度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副熱帶高壓籠罩,秋老虎明天到下週二是最為旺盛的時候,高溫上看37度。(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副熱帶高壓籠罩,秋老虎明天到下週二是最為旺盛的時候,高溫上看37度。下週三開始東北風增強,北台灣轉濕涼,溫度可能會一口氣掉10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日至下週二(4日),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低層水氣不多,東半部及午後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各地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5縣市高溫燈號。

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36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1至35度。明(2)日至下週二為「秋老虎」最盛期,將有更多地區的最高溫被推升至37度左右,應注意。

下週三(5日)清晨至上午,東北風漸增強,北台雲量漸增,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北台轉濕涼;白天氣溫下降幅度較大,約在25、26度;花、東下午起亦轉有局部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下週四(6日)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北台較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下週五(7日)水氣略減,大台北東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晴時多雲。

▼下週三(5日)清晨至上午,東北風漸增強,北台雲量漸增,轉有局部雨。(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