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見底等不到上架有線電視 鏡電視員工聲明:請尊重我們工作權

▲▼鏡電視爭議不斷,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更痛批NCC護航鏡電視。圖為鏡電視門面及採訪回公司的記者。(圖/記者湯興漢攝)

▲鏡電視近期爭議不斷,員工今日發出聲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鏡電視近日爭議不斷,不僅爆出申設過程有黨政高層介入,就連資金部分也出現不足,只能燒到11月底,目前申請上架86頻道也仍在NCC排案審查中。對此,鏡電視員工今(30)日發出聲明,希望能給450名員工一個獨立自主的新聞空間。

鏡電視員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近日部分媒體及政治人物,密集炒作鏡電視相關的陳年往事,杯葛上架有線系統,甚至要求主管機關撤銷鏡電視執照,這類言論已嚴重影響鏡電視的正常經營,並危及鏡電視450位員工的工作權。

聲明指出,一年多來,鏡電視經營團隊信守承諾,也遵守主管機關附款約定,給同仁們一個獨立自主的新聞空間。鏡電視是國內三器新聞占比最低的新聞頻道,也有最高比例的國際、藝文及弱勢新聞、帶狀新聞專題節目,敢說自開播以來,已做到真正的「民間公視」,迄今共有19件新聞作品獲得入圍及獎項的肯定。

聲明表示,從今年二月試播到今天,鏡電視一直信守新聞查證及平衡的原則,迄今本台新聞從未被觀眾質疑立場偏頗、不實,選舉新聞方面,更是全力實踐公正、客觀的標準。

聲明強調,或許鏡電視仍不完美,那請指出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更請說明,為什麼不能正常經營?為什麼不能上架有線電視?為什麼不能擁有一個純淨的新聞工作空間?

鏡電視員工聲明:

請尊重我們的工作權 讓鏡新聞上架

近日來,部分媒體及政治人物,密集炒作鏡電視相關的陳年往事,杯葛上架有線系統,甚至要求主管機關撤銷鏡電視執照。這類言論已嚴重影響鏡電視的正常經營,危及鏡電視450位員工的工作權,作為鏡電視的員工,當仁不讓,需要出來一起捍衛同仁的工作權益。

鏡電視揭櫫多元、專業、深度,強調國際、藝文及弱勢新聞,謹守編輯室公約,也敦請翁秀琪教授擔任外部公評人,致力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新聞台,因此吸引了不少各台菁英。一年多來,電視台經營團隊信守承諾,也遵守主管機關附款約定,給同仁們一個獨立自主的新聞空間。

同事們兢兢業業,努力耕耘這片難得的園地,鏡電視是國內三器新聞占比最低的新聞頻道。另外,我們有最高比例的國際、藝文及弱勢新聞。鏡電視也有帶狀新聞專題節目,我們敢說自開播以來,已做到真正的「民間公視」。迄今共有19件新聞作品獲得入圍及獎項的肯定,同業及學界也對本台表現稱讚有加。由於這麼認真報導新聞、推專題、製作節目,我們相信鏡的內容,做到了一新耳目,提供台灣觀眾多元選擇,我們百分之百具有資格,進軍包含有線系統等各個平台。

從今年二月試播到今天,我們一直信守新聞查證及平衡的原則,迄今本台新聞從未被觀眾質疑立場偏頗、不實,選舉新聞方面,我們更是全力實踐公正、客觀的標準。

部分政黨及媒體同業,為一己政治目的,刻意打擊、抹煞同仁的努力及堅持,意圖摧毀鏡電視,完全不顧450位員工的工作權。我們要強烈抗議你們的不理性行為,也請你們好好看一下鏡新聞,或許我們仍不完美,那請告訴我們那些地方需要改進,更請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正常經營?為什麼不能上架有線電視?為什麼不能擁有一個純淨的新聞工作空間?

鏡電視全體員工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