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併吞4州「舉雙手歡呼」!喊話基輔立刻停火 快回談判桌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普丁在完成簽署儀式後,與4州地方首長合照,並高舉雙手歡呼。(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晚間9時許(台灣時間)在克里姆林宮簽署條約,正式把烏克蘭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併入俄羅斯版圖,會議結束時還與4州地方首長高舉雙手歡呼。他致詞時也向烏克蘭喊話,呼籲基輔當局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必須重回談判桌。

根據英國BBC報導,普丁30日晚間9時許現身克里姆林宮,會見烏克蘭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地方政府首長,完成條約簽署,正式把上述4州併入俄羅斯版圖。他致詞時表示,4州加入俄羅斯是當地數百萬人的意願,是這些地區的居民做初的選擇,是他們在聯合國憲章中擁有的天然權利。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普丁與烏克蘭4州地方首長簽署4州併入俄羅斯的條約。(圖/路透社)

普丁還說,俄羅斯政府將會幫助4州重建並維護治安,所有居住在此的人都會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支持,同時他也向烏克蘭喊話,敦促基輔當局立刻停止所有軍事行動,必須重回談判桌協商,「我們對此(談判)持開放態度,我們已說過很多次了」。

報導中特別提到,在簽約儀式結束後,普丁與4州地方首長站了起來,合照後一起高舉雙手歡呼,現場來賓高喊著「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下一秒更響起如雷般的掌聲,場景與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時相當類似。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