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剛買腳踏車同事揪環島!騎一半「嘔吐暈倒」洗腎3天搶命

▲▼單車,騎車,騎腳踏車。(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上班族剛買腳踏車,打算運動減肥,沒想到環島一半嘔吐、險些暈倒,就醫後洗腎3天才救回一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沒有經過訓練,真的不要隨便開玩笑!一名年約40歲的上班族為了減重,購買一輛腳踏車,接著跟同事挑戰「腳踏車環島」,沒想到竟因此出現嘔吐、將近暈倒的症狀,就醫後洗腎洗了3天,最後才救回一命。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這名上班族年約40歲,本身有一點糖尿病,為了健康著想,買了一部腳踏車,打算運動減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上班族領到新車的同時,也放了為期2周的長假,於是有同事建議,一同騎車環島「熱血一下」。而這名上班族人老心不老,覺得自己還年輕,忽略與同事之間的年齡差距,答應了挑戰。

▲騎單車,腳踏車,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名上班族從台南到桃園就力不從心,卻仍舊堅持下去,結果到台北時「痠痛到嘔吐」,就醫後發現橫紋肌溶解,躺在醫院洗腎3天才救回一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上班族與同事共3人從台南出發,經過桃園時,卻已跟不上同事的速度。不過,這名上班族仍舊硬撐著,沒想到抵達台北時,全身痠痛到嘔吐、將近暈倒,於是被送往醫院急診室。

當時醫師經過檢查,發現這名上班族的小便變成「可樂的顏色」,已經出現橫紋肌溶解的狀況。洪永祥解釋,這種症狀是「肌肉溶解掉了」,肌球蛋白進入血液當中,而這種肌球蛋白十分黏稠,會將腎小管堵死,進而引發腎臟病。

洪永祥說明,該名上班族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最後一共洗腎洗了3天,才終於把命救回來。洪永祥也不禁提醒,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但千萬不要「人老心不老」,若是一直逞強,可能因此發生危險,得不償失。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