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喊「絕情4字」爽加薪!老招狂用遭識破 美女主播曝尷尬下場

▲劉芯彤分享。(圖/翻攝臉書/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分享職場經歷。(圖/翻攝臉書/主播 劉芯彤)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想要升遷加薪,千萬別拿離職來威脅!美女主播劉芯彤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所見所聞,她30日發文表示,一名前同事經常用「離職」來威脅主管加薪,前兩次都順利得逞,讓她「染房越開越大間」,開始經常偷懶、抱怨,到了第三次她又想用同一招威脅主管時,對方竟真的拿出離職單,瞬間令場面相當尷尬。

劉芯彤在臉書發文分享,過去她在某家公司時,團隊中有一位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很積極爭取表現,主管也給了她很多機會,不過「有些人就是這樣,你給她三分顏色她就開起染房來,覺得自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團隊沒有她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一次,該名同事去找了主管談,一開口就說「我要離職」,讓主管非常驚訝,「為什麼會這麼臨時談離職呢?」後來,雙方談下去後才知道原來她是用離職來爭取加薪,而主管也答應了這項要求。過了一年後,同事又去找主管,用老伎倆「我要離職」,要求更多露臉機會,結果也順利得逞了。

▲書摘內文示意圖:談判致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向主管要求加薪時,應盡量避免用威脅的方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芯彤透露,兩次的離職戲碼都讓同事拿到想得到的東西,染房越開越大間,頭大到不能再大,「到後來主管請她多做一點事情,她都覺得是在找麻煩,甚至到處抱怨,只想偷懶。」到了第三次,同事為了能在職場上繼續「涼涼做代誌」,又再次開口向主管表明「我要離職」。

對此,主管這次直接拿出了一張離職單交給對方,並說「公司留妳兩次了,我想妳會提出第三次,肯定是有更好的去處、更加的發展,我祝福妳,也謝謝妳這段時間的付出。離職單簽好後,我會請人事加速辦理離職程序,讓妳能快點去新公司報到。」

劉芯彤直言,很多事情都是事不過三,同樣招數用了三回,嚷嚷著要離職卻遲遲不離職,「這種要脅的手段,難道主管看不出來嗎?」她認為,「我要離職」這4個字,何時能說、應該說嗎?是一門學問,「但『我想離職』這4個字,倒是偶爾可以在家靠杯時說說抒發一下沒關係。哈~」

文章曝光後,馬上引發不少網友同感,紛紛留言「職場會吵的就有糖果吃,但夜路走多了也是會遇到鬼喔」、「人資生涯多年,的確不少這樣的人」、「就跟夫妻吵架不能用『我要離婚』來威脅對方一樣的道理」、「還好主管英明…知道此人不能再留」、「主管拿出來的時候她的臉一定精彩」、「我看她一定很後悔提第三次」。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