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開馬三飆速撞貨車!「2死1傷」真相曝光 他時速100狂追慘了

▲▼宜蘭五結鄉車禍。(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19歲男開黑色馬三飆速撞路邊貨車,造成2死1傷,背後原因曝光。(示意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戴若涵/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2020年3月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黑色馬三飆速撞上停放在路邊的大貨車,造成2死1重傷的慘劇!經檢警調查,原來是另外一部休旅車與黑色馬三發生行車糾紛,一路高速逼車,這才釀成憾事。該車駕駛被判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10月,還要賠償死者家屬210萬餘元。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2020年3月28日上午8時45分,一輛由19歲趙姓駕駛所開的黑色馬三,行經五濱路二段時因不明原因高速衝撞停放路旁的大貨車,車身當場插入貨車底下,車頭全毀,而站在貨車旁的2名林姓男子慘遭波及,趙姓駕駛、其中一名林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雖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一名林姓男子則是身受重傷,日常生活需要他人24小時照護。

法院調查發現,案發前有另名林姓男子開休旅車沿台2線濱海公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途中行經五濱路二段與五結路一段交叉路口時,因為紅燈暫時停在左轉專用車道上,但他見到前方燈號變綠,又違規右切想插入直行車道。

▲▼宜蘭五結鄉車禍,3人送醫命危。(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此時,他見趙姓駕駛不讓他切入,認為對方刻意擋車,還對他比中指挑釁,便猛踩油門,開始以時速約90到100公里的高速,一路狂追趙男1分鐘,並在事發地點前,超越趙男開的馬三約半個車身時,突然猛地右切超車。趙男見狀馬上踩煞車降速,車輛當場失控衝向右前方的大貨車,造成2死1重傷的悲劇。林男見發生事故後,非但沒有停車協助報案,還開車離去。警方經調閱路口監視器,才循線找到他並通知到案。

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依照妨害公眾往來危險致人於死罪,處林男有期徒刑8年6月,另依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於死而逃逸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10月確定;心碎的趙男父母再向林男提出民事求償,羅東簡易庭判林男應賠償喪葬費、撫養費等,共210萬47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