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0月起「電費、天然氣費」雙漲! 平均每家戶得多花7670韓元

▲▼南韓從10月起將調漲電費、天然氣費用。(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從10月起將調漲電費、天然氣費用。(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10月起電費、天然氣費用皆調漲!隨著國際燃料價格不斷暴漲,為了縮減財政赤字,南韓將從10月起調漲電費,一家四口平均每個月的電費將會上漲2270韓元,若在算上天然氣調漲費用,平均每家戶將會多負擔7670韓元。

根據《韓聯社》,韓國電力公社今(30)日公布電費調漲方案,平均每度(kwh)電的費用調漲2.5韓元,作為對燃料價格暴漲、誘導有效節省能源的回應,若再算上先前已經頒布的今年燃料費調整方案,平均每度電調漲4.9韓元,合算從下個月起電費每度共調漲7.4韓元。

以一家四口平均每個月用電量307度為例,每個月的電費支出就比先前多出2270韓元,平均上漲5.1%。

韓國電力公社將針對產業用電(礦業、製造業、其他產業)調漲電費,從10月起最少每度電調漲7.0韓元、最多調漲11.7韓元,若算上其他調漲費用,則實際電費每度將上漲11.9至16.6韓元。

另外,國際天然氣價格位於高檔且居高不下,民用都市天然氣價格(住宅用、一般用)將從10月起每兆焦耳(MJ)調漲2.7韓元。以首爾市平均家用天然氣費用為例,每月價格從原本的3萬3980韓元調漲至3萬9380韓元,價格上漲了5400韓元,調漲幅度為15.9%。

若將電費、都市天然氣價格合算,平均每一家戶將比先前多負擔7670韓元。外界擔憂,南韓「電費、天然氣雙漲」恐導致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重新從5%回到6%。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