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稱「在台海無所畏懼行動」 國台辦:敦促美方停止拉幫結伙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近期出訪日韓每一場領袖會談,幾乎都提到「台灣問題」,一名白宮資深官員指出,這樣挑釁中國是沒有必要的行為。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0)日也回應,「敦促美方停止拉幫結伙「挺台遏華」行徑。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不會得逞。」

朱鳳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她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停止拉幫結伙「挺台遏華」行徑。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不會得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8日在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時表示,華盛頓將在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整個亞洲地區,「無所畏懼」地持續行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指出,美國眾議長不顧中方長達4個月的反覆勸阻,竄訪台灣並將台灣稱為「國家」。美方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方作出相應反制合理、合法、適度、必要。

他強調,當前台海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對其的縱容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越鮮明、有力,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

汪文斌指出,「我們敦促美方原原本本回歸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乾乾淨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清清楚楚表明反對各種『台獨』分裂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