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控施壓國防部炒地皮 蔡適應批作賊喊抓賊:那你2013年幹嘛做決議?

▲▼蔡適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指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才讓林口干城二村土地被迫釋出,此舉是賤賣國土。對此,蔡適應受訪時表示,聽了今早國民黨指控覺得莫名奇妙、做賊喊抓賊,此案早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決定,如果國民黨覺得這塊土地不該標售,當時幹嘛提出這樣的主張?

蔡適應說明,這件事情最早從2013年新北市政府、行政院就決議,就這塊土地因為是公私夾雜,由公部門主導開發不利,當時才決議由公務部門拍賣,這件事情自己並沒有參與,一直到2018年因為自己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地主陳情說這個案子很早就決定了,但拍賣程序一直流標,希望我們督促政府按照規定辦理。

蔡適應指出,國防部經過溝通,確認2013年做了這個決議,以這個精神來處理,所以最後採取持續做標售的行為,後續標售、定價時間等,自己都沒有參與,聽了今早國民黨指控覺得莫名奇妙、做賊喊抓賊,如果國民黨覺得這塊土地不該標售,當時幹嘛提出這樣的主張?

蔡適應指出,過程中如果覺得這塊土地不該拍賣、覺得要公辦都更,新北市政府也可以提出來相關意見,可是都沒有人提,這件事從頭到尾公部門做的決定他都沒意見,就是私人土地陳情,希望按法律規定辦理。

蔡適應表示,至於為什麼找上自己陳情,可能是認為他在國會表現很好、會替正義出聲,這件事是102年討論的議題,並不是蔡適應決定整體開發程序,國民黨刻意混淆,「最早行政程序套在我的頭上,我並不是當時的新北市長跟行政院長,不要搞錯對象。」

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指出,蔡適應團隊有天道盟成員,蔡適應表示,「這更好笑」,如果要講跟黑道關係,國民黨跟黑道關係更密切,媒體說他參加天道盟成員壽宴,但謝國樑當時也受邀,自己是民意代表跑攤,謝國樑不是民意代表卻受邀,各位可以想現他們關係更加綿密。

蔡適應表示,座位安排上,自己還邊緣一點,謝國樑離主桌非常核心,他是做賊喊抓賊,「明明自己跟黑道關係密切卻跑來指控我,真的莫名其妙,對我來說,很多場合遇到很多人跑很多行程,可是他不是民意代表為何卻能受邀?先解釋清楚,他的關係不是我能想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