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徐榛蔚出席淨空老和尚圓寂傳供讚頌大典 受贈100萬賑災善款

▲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一同出席「淨空老和尚 圓寂傳供讚頌大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一同出席「淨空老和尚 圓寂傳供讚頌大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淨宗一代尊宿 上淨下空老和尚 圓寂傳供讚頌大典」29日於林口體育館莊嚴舉行,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出席致意,悟道法師代表淨空老和尚捐助918花東地震慈善關懷金一百萬元,徐榛蔚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念淨空老和尚慈愛人間。

淨耀大和尚致謝詞表示,首先代表讚頌會全體委員感恩各界嘉賓撥冗出席讚頌大典,老和尚世緣圓滿於2022年7月26日,畢生弘揚淨土法門,倡立淨宗學會,振興中華文化,闡揚民治行為世範,恢弘宗教合作,特將「追思公祭」的環節,善巧運用無量壽經的偈送方式結合,讓與會嘉賓領納佛陀甚深妙法,也將老和尚的法音依續宣流於人間。全球淨宗弟子秉持宗風,廣開淨宗法筵利群生。

▲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一同出席「淨空老和尚 圓寂傳供讚頌大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悟道法師代表淨空老和尚捐助918花東地震慈善關懷金一百萬元。

悟道法師代表老和尚捐助918花東地震慈善關懷金一百萬元,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淨空老和尚慈愛人間。徐榛蔚長期茹素供養佛寶,對於宗教秉持大愛精神不分彼此,她表示淨空老和尚透過佛法布施安定社會,讓信眾從佛理中提升智慧,讓人生更加豐潤與圓滿。淨空老和尚圓寂之後,仍遺愛人間透過佛法佈施的力量援助花蓮918震災復原,讓人間法喜充滿對於佛法更加生堅定心。

典禮中播放淨空法師紀錄片,講述祂如何許下平等救度一切眾生,努力實現世界和平的宏願,將一生所學付諸實踐,行遠自邇,篤行不怠。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先生代表總統府頒發「褒揚令」,以讚揚老和尚愛國衛教的重大貢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頒贈「華夏一等獎章」,以緬懷老和尚宣揚神聖倫理道德、宣揚佛陀教育真義的勳績。淨耀大和尚代表中國佛教會呈「褒揚狀」,以表彰老和尚一生利濟眾生的無私貢獻。

▲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一同出席「淨空老和尚 圓寂傳供讚頌大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致贈感謝狀,感念淨空老和尚慈愛人間。

傳供讚頌大典在佛教界是對圓寂長老的最高禮敬,淨空老和尚俗名徐業鴻,1927年出生,安徽廬江人,法名覺淨,字淨空。淨空老和尚講經傳法一甲子,一生重視教育,強調「修身為本,教學為先」,首倡佛教正名為「佛陀教育」。

淨空老和尚曾言,「學為人師,行為世範」是老和尚一生倡導,並身體力行的格言。曾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多次舉辦及參加世界和平大會、宗教團結、佛誕日等大型會議與活動,不僅在台灣穩定人心,也在國際間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