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模擬考進行中!阿富汗炸彈客「自殺式引爆」至少19死

▲▼ 阿富汗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阿富汗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30日一所教育中心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9人死亡,另有27人受傷。依據該中心人員的說法,當天正在進行大學模擬考,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綜合BBC、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事發於喀布爾西部的Kaaj教育中心,當地上午7時許,自殺炸彈客在殺害多名保全人員後進入教育中心內部,接著引爆炸彈。有老師宣稱,當時其實有4人闖入開槍,其中一人引爆裝置炸死自己。

目擊者指出,當時爆炸威力非常強大,這起事件受害者人數超過60人,其中大部分是女孩。機構相關人員表示,依據原本安排的這場模擬考試人數,約有300名學生參加。依據推特流傳的畫面,現場被炸得一片狼藉,慘不忍睹。

警方發言人札德蘭(Khalid Zadran)表示,案發地點當時正在進行考試,依據初步資訊,已有19人死亡、27人受傷。塔利班內政部發言人稍早譴責這起攻擊事件,目前安全小組已抵達現場,「(襲擊平民目標)顯示敵人不人道的殘忍與缺乏道德標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