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爆粗口罵「兔崽子」 民調再創新低!9月底支持率僅剩24%

▲▼南韓總統尹錫悅9月底民調支持度下滑至24%,再度維持新低。(圖/CFP)

▲南韓總統尹錫悅9月底民調支持度下滑至24%,再度維持新低。(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5月就任以來,民調支持率屢創新低,繼8月初施政滿意度下跌至24%後,在9月最後一周又重新下跌至只剩下24%,在支持率最低點徘徊,高達一半以上的受訪民眾認為,此次尹錫悅出訪英、美、加對南韓外交成績根本就毫無任何助益,許多民眾更不滿尹錫悅在紐約出席會議時爆粗口。

根據《韓聯社》,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今(30)日公布最新民調,該份民調於9月27至29日針對南韓境內18歲以上的1000名成年男女實施,其中尹錫悅的施政滿意度比起上周下降4個百分點,來到24%,再度創下就任以來的新低,至於不滿意度則比上周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65%。

針對尹錫悅支持度在度下滑至僅剩下24%,蓋洛普韓國指出,「此次關於民調負面評價的因素,許多民眾提到了尹錫悅的失言爭議。」

此次民調中不滿意尹錫悅政府施政表現的原因包括外交問題(17%)、經驗與資質不足且無能(13%)、失言風波(8%)、忽視經濟民生問題(7%)、施政方向完全錯誤與喪失民眾信賴(6%)、人事任命問題(5%)。

對於此次尹錫悅出訪英國、美國、加拿大,只有33%的民眾認為對國家有幫助,高達54%的民眾則認為對於國家毫無助益。其中,18%的民眾認為此次出訪毫無任何外交成果、16%的民眾認為尹錫悅無法及時趕到英女王弔唁、12%的民眾認為尹錫悅在外交場合上態度輕浮且爆發失言爭議、7%的民眾認為此次出訪有損國家格調。

至於在政黨的支持度,共同民主黨(最大在野黨)獲得36%、國民力量(執政黨)獲得31%。

▲▼尹錫悅以「這些傢伙」(兔崽子)稱呼美國國會議員。(圖/翻攝自YouTube@MBCNEWS MBCNEWS)

▲尹錫悅以「這些傢伙」(兔崽子)稱呼美國國會議員。(圖/翻攝自YouTube@MBCNEWS MBCNEWS)

據悉,尹錫悅出訪美國紐約時爆粗口,當時他受拜登邀請出席第7屆全球資金增資會議,沒想到散場時他竟向一旁的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表示,「若是(美國)國會這幫『兔崽子』不批准,那糗死的拜登該怎麼辦」,事後這段談話不僅引發外交紛爭,在南韓政壇上更引發朝野對立的爭議,共同民主黨昨(29)日晚間更在國會單獨通過「外交部長免職建議案」。

對於是否曾爆粗口講「這幫兔崽子」,尹錫悅事後辯稱「忘記了」。南韓總統辦公室則表示談話所指的對象是南韓國會、而非美國議會。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針對首次對外釋出這段影像的韓媒《MBC News》提出抗議,質疑該媒體勾結共同民主黨誣陷尹錫悅,更向檢方按鈴申告,指控該媒體在影像涉嫌放置錯誤字幕來誤導收視民眾。

►尹錫悅民調雪崩暴跌!支持率剩24%「比朴槿惠還慘」:會深刻反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