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飯店用餐突倒地「沒呼吸心跳」 巡守隊員CPR拉出鬼門關

▲▼花蓮縣巡守隊每年均排訂各項常年訓練計畫及課程,其中包含CPR救護課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巡守隊每年均排訂各項常年訓練計畫及課程,其中包含CPR救護課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巡守大隊吉安中隊豐裡守望相助隊隊員吳進裕日前參加縣外觀摩參訪活動,上午7時許在高雄市某飯店剛要用早餐時,突然發現一位老人暈倒在地,吳員上前發現老人沒有脈搏且停止呼吸,當機立斷以CPR搶救,急救成功救了老人一命。

▲▼花蓮縣巡守隊每年均排訂各項常年訓練計畫及課程,其中包含CPR救護課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巡守大隊大隊長詹維明表示,花蓮縣巡守大隊計5個中隊、44個巡守分隊、1,666人力,每年均有排訂各項常年訓練計畫及課程,其中包含CPR救護課程,作為平日協助警察維護社區治安之基礎,秉持有情有義、無怨無悔、任勞任怨、有始有終的價值理念,共同為社區治安努力。

警察局局長戴崇贒表示,本縣巡守大隊平日積極協助各項警察工作或自主編組維護社區治安,不遺餘力,付出良多,深受各界肯定,同時感謝本縣巡守大隊無怨無悔對社會的付出與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