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備戰寒冬!義烏老闆娘賣出「80萬個熱水袋」:工廠24小時運轉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圖/路透)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溪」管道近日發生漏氣,疊加國際局勢因素,歐洲冬季供暖問題備受矚目。大陸杭州海關日前公佈數據,指對歐盟出口取暖設備達11.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激增103.3%。義烏的一位老闆娘表示,已經賣出80萬隻熱水袋,工廠都在24小時連軸轉。

▲義烏國際商品城批發商趕在農曆春節前打包發貨。(圖/記者魏有德攝)

▲義烏國際商品城。(圖/記者魏有德攝)

浙江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也被稱為「全球小商品之都」。據《都市快報》報導,當地國際商貿城四區2樓一些熱水袋經營戶的銷量近日激增,訂單在6、7月便迎來高峰,現在一些客戶正忙著補單。

駱蘭仙在義烏賣了20多年熱水袋,如今除了代理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工廠,產品主要銷往歐洲,例如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

「今年的訂單比往年要早,量明顯也大得多」,駱蘭仙表示,上半年本來是淡季,但俄烏戰爭發生後,4月開始歐洲的訂單增加,7月份更達到高峰,「以前都是幾個櫃子(集裝箱),今年她家都接過十幾個櫃子的訂單。」

經計算,駱蘭仙指出,今年以來已經賣出近80萬個熱水袋,其中橡膠熱水袋銷量整體翻了一倍,充電熱水袋銷量預計也增加約30%,現在訂單已經排到10月底,這期間的新單都不接了。

駱蘭仙表示,如今工廠都在24小時連軸轉,「訂單多了,工人幹勁也足,一個月收入至少8、9000元。」另外從訂單中,駱蘭仙還發現,來自歐洲城區的訂單多選擇單價7歐元的大號熱水袋,鄉鎮的則多選擇4歐元。

▲▼熱水袋,熱膚,熱敷袋。(圖/視覺中國提供)

▲歐洲熱水袋進口量上漲。(示意圖/視覺中國提供)

另一家熱水袋經營戶表示,他們主要銷售對象是印度,但今年來自歐洲的單子突然多起來,體會到當地增加取暖需求。

至於電熱取暖器部分,阿里國際站商家寧波艾伏電器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繼文表示,今年比較反常,由於歐洲緯度高,約9月就開始變冷,因此往年客戶最晚在4月就確認訂單了,但今年直到現在還在下單,11月交貨客戶也能接受。

作為上游市場,劉繼文指出,早就感受到取暖器需求上漲的趨勢,今年5、6月的時候,公司整體訂單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

在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平台上,一條電熱毯在歐洲賣到50歐元,幾乎是大陸國內價格的3至4倍。數據顯示,荷蘭、法國、德國、波蘭消費者對中國產的取暖器最為依賴。

杭州海關數據顯示,今年1-8月,浙江對歐盟出口取暖設備11.1億元,按年增長103.3%。增長較快的商品包括太陽能熱水器、電熱毯、熱水鍋爐、瓦斯熱水器等。

另一組來自大陸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歐盟27國進口中國電熱毯達129萬條,按月增長近150%。其中德國從中國購買41.9萬條電熱毯,8月增至63.2萬條,而英國8月則購買了58.2萬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