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部立桃園醫院聯手 打造5G緊急救護系統

▲中華電信啟用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啟用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

圖、文/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持續發揮資通訊技術優勢,在國家發展委員會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全力支持下,建構之「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服務預計於9月正式啟用。

本服務運用患者到院前心律血氧等監測數值,即時且精確分析病患生理資訊,透過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高頻寬的特性,零時差串接院內急診室與院外醫療站及救護車移動式醫療系統,解決院內外的資訊傳遞落差,落實精準醫療。

近期接連發生多起國內民眾確診後體內產生「免疫風暴(免疫失控)」事件,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徐永年院長表示:「本服務協助將急診治療所需求之判斷關鍵資訊,透過移動式精準醫療系統,在救護車輛運送病患同時,將第一線救護人員觀察到的即時影像、生理資訊與綜合生命跡象資料偵測機結果,彙整於戰情室的九宮格儀表板,傳送到急診戰情室。」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表示:「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上線後,將有效提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救治效率,並為醫療量能進行最適配之運用」。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推出更多科技醫療領域之相關應用,創造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