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確診7+7有望鬆綁「5天篩陰解隔」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30)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國門將於10/13開放,而國內確診「7+7」也有望調整,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認為,可考慮滿5天篩檢陰性就解隔,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可以取消聚餐、聚會禁令,相關規劃有待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9/2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國內確診需要進行7+7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管理,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則是依照疫苗接種狀況,可以選擇3+4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或者0+7檢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先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國人確診「7+7」,會先針對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部分進行討論,可能會改成自主健康監測,或再進一步變成7+0,即7天隔離完就能恢復正常。

發言人莊人祥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確診者同住家人未來是不是全都改為0+7,這部分一直都有在討論中。至於確診者的防疫措施,會送專家會議專家討論,還需要些時間。

而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自由時報》專訪中則指出,針對確診者可考慮滿5天篩檢陰性就解隔,至於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現行禁止聚餐、聚會,也考慮比照自主防疫,快篩陰性就不受限。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