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花18萬買110萬金飾遭起訴 卻獲全網力挺「怪不了客戶」

▲▼ 黃金標錯價。(圖/翻攝自陸媒)

▲「周大福」黃金標錯價。(圖/翻攝自陸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珠寶品牌「周大福」位於大陸深圳的工作人員標錯價,一對夫妻在網店花費4萬餘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8萬元),買下價值25萬元(約新台幣110萬元)的黃金首飾。然而事後,這對夫妻被「周大福」起訴,引發熱議。

「4萬買下周大福25萬金飾被起訴」的話題近日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據《新民晚報》報導,「周大福」的官方線上旗艦店早前出現「價格BUG」,標價近5萬元的黃金手鍊,實際付款金額僅為約7000多元。

王姓男子與凌姓妻子花費4萬餘元買下12件黃金首飾,這些首飾與日常銷售價格相差約20.91萬元(約新台幣92萬元)。隔天,「周大福」公司與二人聯繫,告知價格是技術人員操作錯誤,要求撤銷訂單,但被拒絕,之後又多次聯繫二人,並分別賠付500元。

周大福決定起訴這對夫妻,認為合同訂立存在重大誤解,且合同履行顯失公平,造成原告極大損失,請求法院解除雙方合同。

▲▼ 黃金標錯價。(圖/翻攝自陸媒)

▲判決書內文。(圖/翻攝自陸媒)

法院近日公開一審判決書,認為合同當事人必須遵循公平原則,一方當事人因重大誤解訂立的合同,有權請求撤銷;原告之訴請,合理合法,本院予以支持,「根據公平原則,本案原、被告訂立的合同應予撤銷。」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憑啥啊」、「這怪不了客戶呀,完全是自己的失誤而導致的」、「玩不起啊周大福」、「你標錯價格關顧客啥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