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禁與國外客同桌共宿 入境客確診要關7天「恐影響來台意願」

▲▼桃園機場,桃機,出國,出入境。(圖/桃機提供)

▲國門將開,桃園機場將迎接大量旅客出入境。(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0+7上路,新版出入境指引待指揮中心公佈,據規劃,出國取消團進團出、人數上限,配合該國防疫政策,若無要求戴口罩可免戴;入境旅客首日需快篩,未強制在機場要先篩,但須快篩陰才可搭大眾交通工具,未快篩前僅能搭旅行社專車和遊覽車。而若確診要隔離7天,導遊坦言,這恐怕影響國外旅客意願。

觀光局表示,針對入境旅客將發4劑快篩,配合0+7自主防疫管理,旅客入境第一天要快篩,但未規定一到機場就要快篩,只要抵台第一天內快篩即可,但考量沒有快篩但有狀況就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因此指引規定若尚未快篩,只能搭專車和旅行社巴士,若快篩陰性,入境後就可搭大眾交通工具;此外另有3劑快篩,規定2天內要快篩一次,陰性才可出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則表示,入境團都是團進團出,大多會搭巴士和遊覽車,入境第一天不管是在車上或是回飯店,入境旅客都要先自行快篩,快篩陰性後才能展開行程。

許冠濱指出,根據入境指引規定,國內的導遊和司機,不能跟國外進來的領隊、旅客共桌共餐和共宿。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開放國門,邊境解封,入境管制,觀光限團令,疫情,鎖國,檢疫,陰性證明,旅遊,行李托運,機票劃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門將開,不少民眾已打算出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門將開,將迎來入境旅客來台旅遊,許冠濱坦言,目前國外很多國家旅客確診後,可以在飯店休息,也可以外出走走,但台灣相對嚴格,國外入境旅客來台確診後,要隔離7天,得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該規定會不會阻饒國外旅客到台灣旅遊的意願,這才是問題。此外,每週放寬15萬人入境不僅外國人也包含本國人,很多航空公司客運改貨運,是否增班班次夠多,也會影響國外旅客旅遊意願。

不過許冠濱也指出,觀光局已準備好外文說帖提供給國外旅行社和國外旅客,說明台灣檢疫政策,來台確診後要第8天才能回去,如果指引說清楚,將可減少國內導遊執行上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