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巴拉圭總統強調「任內不斷交」 但下任總統挺台力道恐減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季相儒攝)

▲ 阿布鐸2018年受邀來台參加雙十國慶典禮,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8日指出,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呼籲台灣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8億元)鞏固邦交。但《彭博》29日以「阿布鐸收回籲台資助的說法」為題報導,他試圖化解這場外交糾紛,強調任內將維持與台邦交,但繼任者挺台力道可能減弱。

根據《彭博》,《金融時報》報導刊出隔天,阿布鐸29日在一場線上記者會上否認有條件支持台灣,重申任內將與台灣維持戰略盟友關係。但他也補充,必須讓巴拉圭人民看到這種關係帶來的好處,因為未來的總統恐怕不會如此挺台。

阿布鐸說明,「我們正與台灣合作制定議程,目標是吸引至少10億美元的台灣投資,他們也正幫助我們。」

《彭博》指出,台灣多年來向巴拉圭提供數億美元的金融及人道主義援助。不過儘管雙邊貿易2021年創下新紀錄,達到1.96億美元,卻僅佔當年巴拉圭貿易總額不到1%。

承認台灣的國家越來越少,包括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而巴拉圭是其中最大經濟體之一,與台邦誼已有65年,但阿布鐸第5年任期將在明年8月結束,能否迎來建交70周年得由他的繼任者決定。

台灣外交部28日則針對《金融時報》報導回應,巴國外長阿里歐拉(Julio César Arriola)已主動向我國駐巴國大使韓志正澄清,巴國重視兩國邦交與合作,強調雙方關係是奠基於共同價值與理念,不存在交換條件。

►傳巴拉圭籲我投資300億元 外交部:邦交不存在交換條件
►金融時報:巴拉圭要求「實質利益」 籲台灣投資逾300億鞏固邦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