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邊境鬆綁、11月辦國際金融峰會 釋出訊號「香港回來了」

▲香港夜景,香港。(圖/CFP)

▲香港過去採取嚴格的邊境措施,令經濟來往受限。(資料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宣佈放寬邊境管控,實施「0+3」措施,備受關注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則於1日起一連兩日舉行。香港金管局指出,多名「重量級」金融機構高層將參與是次峰會,包括滙豐行政總裁、渣打行政總裁等,讓外界清楚知道「香港回來了」。

綜合港媒報導,「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於11月1日和2日在四季酒店舉行,將有200位金融界領袖人物參與,集中討論全球金融界面臨的三大挑戰及機遇,分別為滯脹風險﹑利率上升帶來的不確定性,日趨複雜的地緣政治,以及疫情持續影響造成的疊加風險。

據香港金管局介紹,多名重量級金融機構高層,均參與是次峰會,包括滙豐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黑石總裁Jonathan Gray、花旗集團主席等。

余偉文提到,近3年來金融機構負責人難以踏足香港,隨著防疫限制放寬,峰會有條件應該以實體形式進行,讓這些負責人有機會親身與員工見面、約見客戶、建立新的關係,可以切身處地感受香港的韌性和活力。

對於香港目前入境檢疫改為「0+3」,余偉文表示,出席峰會的是全球金融界重量級人物,他們商務繁重,大多數只能在香港短暫停留,當局會提供合理配套,讓他們在港期間可以如常開會,建立人脈與聯繫。

余偉文認為,新一輪放寬措施非常有幫助,方便與會者來港出席,彰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